橘裡橘氣的小情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0:40:43 作者:看清前路申研版 Language

《青鳥》觀影之前沒看過tv,看《紫羅蘭》之前還是沒看過tv,姑且橫插一腳。👧👧女孩子的感情還是挺細膩的,《七月與安生》這種就看得出不是很橘子味,而且把糾結的感情擺在了明面上(比如嫉妒什麼的)。但日漫裡就像蒙上了薄薄面紗(覺得在英彈鋼琴時候,希美講話的不自然就讓我覺得她在妒忌什麼的,反正稱不上正面情緒),帶點含蓄。主題雖然不算深刻,節奏也慢慢來,但環境的渲染,氣氛的烘托,分鏡的一些細節(看腿看腿,看肢體語言讀那些微表情),還有恰到好處的配樂(帶著感情的變化),互相交織,審美體驗還是挺好的,不會給人很拖沓的感覺,反而因為這種“慢”更加有純純的風格。

橘裡橘氣的小情愫 - 第1張

ps:我覺得神奇之處就在於這倆人角色的調換,太多評析講過,不再贅述(個人共鳴情人節那天有過記錄,就不再寫)。

雖然judge他人是不太好的物化行為,但她們是動漫絕色,應該不算過分,如果有失偏頗,我會糾正。

我所看到的英:敏感、有些喜歡自我感動、死板、易害羞、膽小、喜歡做白日夢、太在乎他人看法、壓抑、害怕失去(說白了就有點缺愛)

我所看到的希美:敏感、樂觀、外向明媚、容易受挫、看似有趣(可能是很多極度外向者的通病)、容易心軟、溫柔、有些自私、講話有時陰陽怪氣、不善於掩飾自己、有些自私、對於他人的目光追隨或許是享受的,但至少不會感到不安。(她撒謊真的太蹩腳,我都看不下去了,想要狡猾又傻乎乎的)

其實她們倆交流不算多,在很後面才開始有點心意相通的意思。我就搞不明白,明明還不算太瞭解,怎麼就開始那麼喜歡,沒經歷過患難與共,怎麼就直言放手不要束縛的愛了?

橘裡橘氣的小情愫 - 第2張
橘裡橘氣的小情愫 - 第3張
利茲與青鳥 (2018)
8.8
2018 / 日本 / 劇情 動畫 音樂 / 山田尚子 / 種崎敦美 東山奈央

我開始煞風景……可能是通過情感投射,然後自己的感情單方面地不斷輸出,但缺乏發洩口。也可能是親密關係背後的需求動機,愛戀上與自己相反的人作為互補,但這比起相似性人格吸引這一般是不太穩固的,而且英似乎沒有那麼注意到希美的性格掩飾性比較高。

哎,不過英也不是耍嘴皮子,她這樣內斂敏感的少女說出口的感情,讓人做不到輕賤。這可能就是少年人的感情吧。

橘裡橘氣的小情愫 - 第4張

動畫信息

利茲與青鳥
中文名:利茲與青鳥
原 名:リズと青い鳥
又 名:莉茲與青鳥 / 吹響悠風號全新劇場版1 / 吹響吧!上低音號劇場版完全新作霙與希美的故事 /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完全新作 みぞれと希美の物語 / Liz and the Blue Bird / Liz und ein Blauer Vogel
首 播:2018-04-21(日本)
IMDb:tt70898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