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盡頭的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1:13:53 作者:打瞌睡的馬冬梅 Language

看了三遍,第一次純粹是因為畫面太美,第二次是想把故事看懂,第三次是想重溫心情。

其實還是沒太懂,不太理解每一步每個人物的選擇,試著共情,可我的知識背景和經歷,我的平淡生活,終於還是理解不了。只感覺到沒有盡頭的悲傷,對,就是大大的悲傷,沒有盡頭,必須要繼續,不知道為了什麼繼續,就是一定要繼續。

沒看過原著,電影可能是其中的節選,臆想著,原著所描寫的吸血鬼文明的末路,也是隱喻著人類文明的發展的最終歸宿吧。一副孤單身影走在荒野,漸行漸遠。

這部動畫大片,是不折不扣的稀世珍品,我想,很難再有出其右。西方華麗與日式古典,萍聚情緣的唏噓,兄弟戰友的友情親情,不被祝福的禁忌愛情,都像D一樣,矛盾的存在著,也被每一個角色固執的堅持著。

真正的遺世而獨立。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