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與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1:20:04 作者:水青 Language

畫風非常具有辨識度,天野喜孝的個人風格真的是非常突出。全英文的對白也挺符合這部片子的氣質。吸血鬼和西部牛仔這兩個要素相互碰撞所產生的奇妙火花,真的是很有意思。

這部片子更有意思的是故事本身,情節發展在情理之中卻不落俗套。被掠走的少女其實與吸血鬼真心相愛,拯救本身是違揹她的意願。看似英雄救美的故事。實則是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追尋幸福的路程上不僅有來自是人類世界的阻力,也有來自吸血鬼世界的阻力。卡米拉作為幕後黑手,操縱了一切。終戰時,復活的梅爾沒有因為誤會和D大戰三百回合,而是兩人合作,一個摧毀了卡米拉的靈魂,一個摧毀了卡米拉的身體。雖然梅爾一度心生死念,最終還是帶著愛人踏上了約定好的,未知的旅程。在轟然坍塌的雄偉建築群中,飛船在轟鳴中上升,上升,直到消失在天際,也算是為這段愛戀留下了可能性。

當然如果這時飛船轟然爆炸,大概整個片子的基調也會陡然變得絕望吧。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惡劣想法罷了。雖然是吸血鬼題材,充滿了末日感,但同樣也有著希望。追逐著賞金的吸血鬼獵人,會因為高額賞金而冒險,也會因為不想辜負同伴的犧牲而繼續前進,更會為了保護同伴而犧牲自己;會因為同伴的犧牲而痛苦,會因為同伴的復活而高興,也會因為吸血鬼的痛苦而興奮。作為矛盾結合體的人從來都不是完美的,吸血鬼也是,因為愛情而抑制住吸血衝動甚至行走在陽光下的吸血鬼,也毫不留情地殺害了許許多多人類。奇怪的種族雖然嗜血好鬥,卻也不顧一切地遵守約定,也會擔心同伴。D更是如此,有強大的一面,也有脆弱的時刻。

身為吸鬼與人類後代的混血D不被人類世界所接受,不論他獵殺了多少吸血鬼,拯救了多少人類,依然會被絕大多數人類所仇視。偶爾也會有人對他心存感激,但為數不多,能成為他朋友的更少。一朵花的約定大概是他漫長人生中少數溫暖的約定吧。最後D明顯變得溫柔了,那份難得善意經由血緣紐帶而延續了下來,將微薄的溫情傳遞給了D。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