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到愚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1:50:57 作者:醒時三分醉 Language

畫風非常美故事很老套,最要命的是影片故事表述得太差,不完整,很多地方都沒交代清楚,比如D為什麼這麼仇恨吸血鬼而不是仇恨人類。從影片中來看,吸血鬼和野蠻族對D都比較尊重,人類則很討厭排斥D,D救了人類的孩子,他們不但不敢寫還向D扔石子,平素也是以侮辱性的語言待之,但為什麼D還會繼續做賞金獵人去殺吸血鬼?片中D跟馬埃爾決鬥時說,永生是不對的,吸血鬼不應該存在在這世上。這是他對自己命運的痛恨和對身份的否定吧?
在穿越沙漠去野蠻族宮殿的路上,左手的妖怪道出了D心中所想,他之所以不顧安危這麼拼命,是因為他不想看到這世上出現第二個像他一樣的混血兒,不想再有人經受他經受過的痛苦。這真是用心良苦,但也不至於就認為吸血鬼是根本不該存在的物種因而想消滅吸血鬼吧?這不由得令人想起希特勒來,希特勒認為猶太人是不該存在的人種,因此大肆屠殺猶太人。D與希特勒的區別僅在於,D是自傷身世,具有自毀傾向,希特勒是中二患者,有惡性自戀癖,前者無法接納自己,後者無法接納他人,兩者都有認知障礙。
還有,夏洛特是如何同馬埃爾相遇又愛上他的,馬克思兄弟中那個能靈魂出竅的是什麼回事,D左手的妖怪是如何寄生在他身體上的,為什麼片尾蕾拉葬禮上沒有遺體,這些都沒能在片中體現。
此片的看點是蕾拉對吸血鬼的態度的轉變,在D同馬埃爾決鬥時她喊出“到此為止吧!不要再相互殘殺了!”,使D一刀刺偏馬埃爾,就此罷手離去。而離開古堡時,蕾拉看到馬埃爾帶著夏洛特遺體乘飛行器飛起,不禁大聲喊道“快飛,快飛啊!”情景非常動人。
片尾,蕾拉的孫女盛情邀請D去家裡做客,說奶奶經常講關於你的事,爸爸他們也會很歡迎你的,但是D仍然拒絕了,在小女孩失望的目光中離去。寂寞到底,傷人傷己。在陰影中待得久了,便會因為怕被灼傷而不習慣陽光照射。
不死是天罰,真情實感是最可貴的,可是視不死的吸血鬼為眼中釘的D,不一樣因為要消滅吸血鬼這種想法,阻止了夏洛特和馬埃爾的愛情,不也一樣不敢接受對蕾拉的愛?
寂寞如雪的D,寂寞到愚蠢。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