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繁星的孩子》觀後感:活著才最重要,好死不如賴活著是因為懂得活著的意義就是生命本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47:59 作者:航海船伕 Language

《追逐繁星的孩子》觀後感:活著才最重要,好死不如賴活著是因為懂得活著的意義就是生命本身

習慣了相聚,從不習慣分離。人類被詛咒的是害怕失去,但又必然一個個失去。人們不斷尋求永遠的擁有,幾乎千萬年也不得要領,於是創造了一個個奇蹟,如功勳、德品,還有混浸著思想的文字。

但那一次次的離別與逝去,不也一次次觸及靈魂嗎;那一次次的生滅,侵蝕著我們的心。使命完成,就要離開了,使命是相伴與守候,離開也是相隨與守望。這讓我想起方文山詞裡面的一個等,那無盡的等,就是一種守候相望。

生死於人類而言需要理解與學習,不然全是實戰。經歷不了離別之痛,我們幾乎需要很久才能讓心被療愈。心裡一個洞,無盡黑暗,無盡痛。生死門,是讓我們看見生死,萬物皆具如來相,逝去如來,走也是留,死也是生,望見生死,放下執念。

孤獨是什麼?一個人,獨處,是孤獨,但既獨處,是否與獨處相處?人的靈魂世界不是由另一個人或更多人填滿,沒有獨立的自己,被填滿後的你會更加孤獨。所以修煉自我,成長自我是第一位的。不要急著走進另一個人的心裡,也不要讓另一個人輕易踏進自己的內心,但每次打開與被打開的時候都要全力以赴,不負青春。

思念讓人瘋魔,瘋魔的代價巨大,卻依舊飛蛾撲火,這段時間常想起丁元英在古城的隱居,把世事滄桑皆洞明,是很大的學問了,但卻少了人間如炊煙繚繞的人情味。人情味沒有了,是脫俗了,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但是他那種半邁沒邁的狀態是中庸之道,其他也不說,立正心,有凡命,繼聖不成聖,往學時時學,太平與你我算是趕上了,這是上輩子的福分。樂事不敢言太早,未來50年看吧,但此時該劈柴劈柴,該餵馬餵馬,閒雲野鶴,能苟活苟活。

王與

2020.6.30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