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4:12:31 作者:魚旦粉靚女 Language

追逐繁星的孩子。果然是被龍哥深深影響的人,二刷新海誠的這部動畫。之前因為宣傳《你的名字》,在微博上看過他的本尊,果然就是宅男的那個樣子。好吧,我們不討論才子長什麼樣。

有些人只要是日本動畫電影,都會冠以宮崎駿的名號,其實畫風真的區別挺大的。比如宮崎駿那種就有很多小孩子啊,主人公都是小孩子的畫風,故事往往不是發生在學校裡,可以說很少涉及學校的場景,千與千尋,哈爾的移動城堡,天空之城,而且很多都涉及到戰爭。新海誠的,就有點校園風,總有主角穿著校服的感覺,還有男孩女孩之間美好的情愫。

對於看過的電影,我很多只記得一些場面,內容不怎麼記得了,這部電影的話,我只記得一座橋上,有鬥爭,其實就是明日菜見到了不好的克查爾特,它想要攻擊明日菜,瞬救了她的那個場面。

剛剛豆瓣搜了這部影片,說抄襲,差評好多啊……不管了我繼續寫吧。

故事是以明日菜為主角,但是她走去雅戈泰的目的,卻是沒頭沒腦地說:“原來是我,太寂寞了。”嗯,說的也對,哪個有膽量的人,為了一個只是見過兩面的人,去冒這麼大的危險呢?相反森琦老師的動機就很適合做反派,雖然他也不能說是完全的反派,但是為了復活妻子的這個目的,就具有完全的目的性啊。

相比起來,我覺得森琦老師這條線更加深刻,只是以明日菜的視角展開這個故事。這樣講的話,就是在探討,要不要復活,死去的人...

心說,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啊,就把森琦老師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復活的妻子又送回另一個世界。麗莎好像是因為看透了生死的人,因為她說“要懷著喪失繼續生存下去”,這就是人生的痛苦吧。而活著的人,任務就是,對這個沒有你的世界,say hello(片尾曲)。

但是這總行為跟想法都是不可取的,在影片的表達上看來,是這樣的,畢竟森琦終究沒有復活麗莎,甚至留在了雅戈泰;而明日菜也沒有再見到瞬。

不過這片子的名字就叫做追逐繁星的孩子啊,用在明日菜身上的話,是說,她太寂寞了?所以,總要找些事情來填補內心的空虛?如果把歌薇絲比作是星星的話,那兩兄弟的任務就是把歌薇絲找回——追逐星星?

還有我覺得很很很厲害的一點就是,關於雅戈泰的這個傳說(不知道有沒有出現過在日本傳說史上),但是能想象出來這麼美好的幻想,就是我很敬佩的事情;就算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改編自傳說,那也很厲害啊……至少是以一種自己熟悉的方式,去表達一種作者想表達的東西。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