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追逐著繁星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4:20:39 作者:豬妹 Language

“殺戮只會帶來仇恨。”可惜太多人不明白這句話了。地上人為了一探究竟不斷殺害無辜,世界大戰不知讓多少生靈不得安生。這讓我想起前些天看《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林奚姑娘在看到了權力之爭只怕不能置人於死地後說的一段話:“我從小讀的是《醫學寶典》,學的是濟世救人,從來也不曾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人發生這種事。”

老祖母對心說的那一段話令我記憶尤深:“成年儀式尚未打開你的眼睛,你看不到雅戈泰的視界,感受不到薇特斯的氣息。”

我的理解是,你沒有心懷家鄉、心繫祖國,你也沒有感受到你的心。你的視野太過狹窄,你還沒好好靜下心來聽自己的聲音。

但是當心回去的時候,他在閉眼的一瞬間感受到了他自己的心。

所以最後他哪怕被責問:“你現在既不屬於地上、也不屬於雅戈泰,你會不斷為此後悔的。”他也只是站起身來、拉著馬、迎著風,說了一句:“那麼接下來我們該去哪。”我只覺得這時候的心,內心是堅定又寧靜的。

無論是瞬對明日菜的祝福:“我只希望你活下去。”還是妻子對大叔說的:“即便我不在了,我也希望你好好活下去。”我們只能懂得並好好告別。因為嘗試使人死而復生違背天地平衡,即便像《大魚》一般發生氣候變化、牽連整個村莊都在所不惜的愛,不過是自私。明日菜到底還是明白了,所以那詛咒只對大叔見效,對明日香來說,是祝福。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