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孤獨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5:13:46 作者:Ning Language

一個無父,母親工作忙不常在家的小女孩,經常跑到山頂上聽收音機,有一天老師說附近熊出沒,放學後不要繞道回家,小女孩想著“我可能不會那麼倒黴”就不聽勸結果真遇上了怪獸(一種遠古守護神,但因為失心所以瘋了),差點死掉的時候被一個叫瞬的男孩救了,瞬叫她不要再到山上來,女主怎麼會聽呢所以好奇又跑上去了,果然遇到他,瞬也一臉“我就知道你不會聽話”的表情,然後就包紮傷口→談天說地→聽收音機,女主說我聽過一個聲音很難忘(其實是瞬的歌聲),瞬把老底兜出來(奈何女主不知道,當然我也沒明白)然後說願望實現了,之後親了女主額頭,說希望她活下去(這裡第一個FLAG也是最大的FLAG,莫明其妙有個人說“希望你活下去”的意思肯定是你快要掛了吧!想想覺得好奇怪但是女主一直沉浸在“他親了我”所以沒想這句話的意思)。女主走了之後瞬就墜崖死了。(臥槽,好不容易出現了貌似男主的人結果就掛了,我內心拒絕並崩潰!)
第二天等了好久不見瞬於是回家的時候被告知他已經掛了女主表示“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新來的老師上課講復活的神話(這是要搞事情啊),然後女主知道瞬來自地下世界雅戈泰,老師也知道了女主和瞬認識,告訴她雅戈泰是可以復活人的(一臉喪失)。女主回家發現山上有光然後跑上去遇見一個長的很像瞬的人,然後突然就有特種兵出現好像要弄死男生,男生告訴女主說瞬已經掛掉了但女主一直沉浸在“我的小夥伴居然不認得我”的生氣狀態,之後兩個人逃進地下世界入口,特種兵隨後跟到,一番爭鬥之後一個特種兵、女主和男生就一起進去了。特種兵其實就是新來的老師,他到雅戈泰只是為了復活妻子沒其他想法,少年看沒威脅就走掉了並告訴女主他是瞬的弟弟心。
老師也準備走女主跟上去,問她是想要瞬復活嗎,回答不知道,跟她說可能很危險回答明白了,然後老師就帶她一起走了。臥槽,你這是不負責任啊老師,莫明其妙女主什麼都不知道就跟著走真的好麼!其實女主什麼都不知道畢竟還是小學生啊,心裡怕但是遇到一個一心只想復活妻子的偏執狂哪管你那麼多直接拖著走人了。後來晚上的時候女主說我一直想去遙遠的地方看但不是這裡,我追逐不可思議的男生來到這裡但我忐忑不安,我覺得前面……我說你覺得有危險就走人啊,說一大堆還繼續跟著走是怎樣。
心回去交差結果被訓斥說你帶了兩個危險人物進來,他們有鑰匙你去趕走他們拿過來。然後心就又上路了。女主那邊女主在某個晚上被夷族擄走了,遇到同被擄的小女孩,心去救了她但受傷掉水裡然後女主就跳河找他去了,遇上老師,大家走到小女孩的村莊各種糾葛然後留宿,女主去看心結果被心吼說你們不能留在這裡,然後傷心哭了一晚。心傷好醒來之後發現村子派人準備幹掉那兩人,為了報救命之恩決定前去阻止。到了懸崖邊的兩人,老師決定了下去,女主因為害怕放棄了,(終於放棄了!)然後說出重點臺詞“原來我只是太寂寞了”!後面基本沒有什麼好說的就不說了。
一個很想哥哥的少年,一個很想妻子的大叔,一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少女,這三個重要角色我覺得塑造的最好的是老師,從始至終他都是那顆心,雖然並不善良,他想的很多都是利己的,路上時不時露出的陰險笑容,雖然很突兀,但是證明他沒那麼容易被動搖啊,最後復活妻子需要選身體的時候,女主出現雖然哭著說“不希望她出現”但是依然沒有停下來。本來就是嘛,十年念念不忘想復活怎麼可能被一個在一起不知道有沒有一個月的小女孩打動然後改變主意。但是他又不是完全壞,比如還是會照顧女主,比如心去砸那個鑰匙想要打斷女主被上身的儀式的時候,雖然拿刀過去但是不是直接捅過去,而是讓心說了句:“活著的更重要啊!”(然後鑰匙就被砸斷了,妻子消失……)
其次是少年心,一直被女主認作哥哥,雖然發脾氣但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哭著想哥哥的少年,知恩圖報,善良,但是內心一點都不堅定啊,畢竟一開始任務就是拿走鑰匙,趕走兩個人,但是遇上女主之後就一直跑偏了,莫名救女主,莫名就和女主去救大叔,果然是因為太善良了麼。
最後女主實在不討喜。雖然我知道是小學生所以不諳世事但是真的有點婊。有種身邊缺不了人的感覺,走到哪裡都有人護著,從瞬到心到貓咪到老師,看著很窩火。什麼都不知道就跟著相識一天的老師走,後來以為老師在崖下有危險就要下去救他……你是超級賽亞人嗎?你一弱雞小學生要怎麼救老師,有敵人的話是趕在老師面前先獻身還是事後幫老師包紮傷口,那你也要有繃帶傷藥啊!餓了你給吃的嗎!這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可以救人!重要人物和女主說過希望你活著但是依然花樣作死,我無數次想幹脆直接讓她掛掉就沒那麼多事了。說是心裡孤獨缺愛但是終於回憶起來其實身邊很多人關心她終於說想活著的時候我都被“感動”到快笑了。
估計這部片想說:人都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但是其實你並不孤獨。
最後想對先知•追逐夢想•撩妹高手•瞬說:不娶何撩,沒事幹嘛親人家,你不親不就沒那麼多事了!
有個地方莫名其妙,不知是我理解問題還是翻譯問題。回憶女主父母片段之後女主說“是的,我應該去投胎了”是什麼鬼,我還以為女主本來就是掛掉的,結果發現個鬼叻。還有心說:“雅戈泰的世界,對現世生命短暫意義的貧乏,知道的太多,所以才會走向滅亡。”這個翻譯是什麼鬼,所以是知道太多還是太少= =
槽點:女主說“畢竟心不是瞬,因為……”然後就被打斷了!!平生最討厭別人說話被打斷,你就不能等人女主說完麼!這部片裡的人都得了說話說完整會死的病嗎?為什麼不是說話說一半自己停掉,就是說話被打斷就不說了,你覺得我猜得出來那如果我猜不出來呢,你有本事說心裡話就有本事說完啊!!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