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流的畫面,然後沒別的了-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8:07:01 作者:逸鱗 Language

畫面的確沒得說,吉卜力加上新海誠風格的天空,至少在我看來達到了現有2D動畫的最高水準。而且細節做得很到位,從玻璃可以看到反射出來的天空,每一本書都細緻的標上了名字等等,然後,沒有然後了- -

除了畫面每個地方都感覺差了點什麼。

劇情感覺上完全沒有著重描述的地方,也完全沒有稍加略過的地方。新海誠把兩個小時的時間平分給每一個片段。

換而言之,需要煽情的時候不到位,無聊乏味完全可以一筆帶過的地方他倒樂此不疲的敘述著。

讓人覺得他就是想把這個故事講出來,這是最優先項。至於渲染,沒有,那不重要。給人的感覺?那也不重要。

然後是這個故事本身,似乎也談不上是什麼好故事- -,不過還是跟«借物少女》差不多了(那個老實說也不怎麼樣),但區別在於借物完完整整的把他能做到的,能展現出來的都表達的淋漓盡致,他把原作有限的魅力發揮到了最大。而這恰恰是監督的工作,而新海誠沒辦到。

談到吉卜力了接著要說的就是概視感了,各種吉卜力的元素在這部片子裡面重現了,首先設定上感覺就是融合了«天空之城»跟«幽靈公主»的產物。不過是把天空搬到了地下,幽靈公主變了個性別。

接著是各種場景,人物的類似。瞬回頭的瞬間我當時的感覺就是哈爾穿越了,地下世界那隻守門的跟幽靈公主裡的森林之神是親戚等等。

就著說配樂,原本天門的實力是不容置疑的,而裡面的音樂不管哪一段單獨拿出來都不會讓人失望。可是一放到影片裡面就悲催了。

原本配樂就是營造氣氛的,與劇情,畫面之間相互契合,使得整個場面得到昇華,原本應該是相輔相成的關係,但到了這裡,就完全變了,音樂再跟這部片子打架......

兩者的關係完全不是互襯,而是在互相搞破壞。最讓我無法容忍的是老師在回憶妻子的煽情場景,天門煽情的鋼琴聲一響,居然有嘈雜的機關槍聲,這是要鬧哪樣啊!於是乎,這個原本應該催人淚下的場景充斥著人物對話聲,鋼琴聲,還有該死的“噠噠噠”的機關槍聲。

整部影片讓我感覺契合完美的只有結局主題曲響起,到他第一次黑屏的26S。黑屏?黑屏。不知道新海誠是有多等不及宣告片子整完了,在結尾放主題曲搭配場景的讓觀眾回味整部片子的時候迫不及待黑屏插入製作者名單。

當看到這裡我整個人石化了,到他再次恢復彩色場景我也完全沒有開始的感覺,只有......苦笑。

這是一部就算你罵得再狠,也要抽時間去看看好有資格罵得更狠的片子。

像標題說的,這是一部除了畫面幾乎一無是處的片子,但就為了感受下那個華麗色彩衝擊,還是去看看的好。

PS:主題曲很好聽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