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動畫前你們能無知一點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0:13:59 作者:雲透 Language

我很喜歡這部劇,但是不喜歡大多數人的評論。
在評論中不斷的說這裡像宮崎駿,那裡像庵野秀明,甚至費心羅列一個清單——我想問,這有什麼用,除了顯擺他們在動畫觀影史上的閱歷。

就像我們使用成語,總有人先創造了它,但沒有什麼專利保護法要求後人在做文章的時候不能用來吧。反而,越是文采飛揚的文章,越是善用成語,我們讚美它引經據典,才思敏捷。

但換作這部動畫,那些被引用的“成語”元素,反而被指責,就看不到新海誠在作品裡表達出這些,幕後其實有多少積累和思考嗎?

不應該帶著鼻孔朝天的態度去看動畫。
玩一把“找相似”遊戲,然後被網友封一個“吐槽帝”的稱號,和花兩個小時經歷一次夢境,你願意選擇哪個?

新海誠的背景依舊華美,反光點的運動一直都是他彰顯他功力的地方,這是我最享受的細節。
+1 分
(哼哼,將來誰要是把背景畫成這樣,肯定少不了被罵成:“到處是新海誠的影子,沒有自己”)

為明日菜孤僻、寂寞、最後的懦弱和猶豫
+1分

為弟弟在明日菜心中完敗給哥哥(其實是哥哥完敗給弟弟)
+1分

為沒有要求主角拯救世界的主題
+1分

我不喜歡全知的人們說《Cars 2》只有007的諜戰橋段,而沒有人提及那些精緻的小細節。
我也不喜歡全知的人們說《丁丁歷險記》是《印第安納瓊斯5》,而沒有人心懷小時候看漫畫的驚奇。
他們說導演失去了情懷,失去了自己。
我不太懂“情懷”這個詞的意義,但是我覺得那些在批評的時候連宮崎駿、高鈿勳和近藤喜文都分不清的人,也不見得懂。

看動畫前還是無知一點比較好,單純的感受一下故事和畫面,在今天這個暖洋洋的,可以晒被子的冬日。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