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好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0:16:01 作者:伏見奈奈 Language

不得不說,看的時候眼睛一直是溼溼的。前面多半是中途打哈欠所致,但是,最後還是在最後跟著大叔和蘿莉一起哭了。
從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了瞬,看上去很舒服,可是他就那麼沒了……於是,在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中,就等著他的復活。好吧,我承認我就在等一個狗血情節。可是,沒有呢。
好吧,撇開和宮崎駿老爺爺作品的極相似這個吐槽點,這部片子的情節確實不錯的。
在等待瞬的復活的過程中,竟也對大叔老師的悲劇愛情有了興趣。又是一個死亡與愛情的命題。在生死門的時候,我竟產生了一種想法:就讓大叔的妻子的魂靈呆在蘿莉的身體中,蘿莉也就可以和瞬在一起了。多麼自私,多麼美好。他和她明明為了所愛的人或是所牽掛的人那麼的努力了,明明都走到了與另一個世界的人一步之遙的地方了。但是,因為還有瞬的弟弟,他代表了理智吧。他清醒地看見了很多事情,所以想要拯救,怎麼都想拯救,當然還有他的類女朋友,蘿莉。可以理解為,是理智衝破了自私的美好麼。
我在想,最好的結局會是什麼。但是,怎麼都想不出——每個人都揹負著傷痛便怎麼也不會變得最好了。最好是他們從來都不要有過交集,而沒有交集真的也就美好了麼?
孩子最終是追不到星星的。正如,淺淺的深深的愛有太多都是觸手不及的,距離和生死一直會盤桓在中間,亦如,孩子和星星間的光年距離。
聽著Hello goodbye hello,總覺得心裡有點空落落的。當然不是“寂寞”。每個人都是屬於不同的生活軌跡的。蘿莉迴歸學校,瞬的弟弟留在他世界。生者好好的生,死者靜靜的長眠。雖然只看見他們間的goodbye,但是相信他們還會和與他們的生活軌跡交疊的人說hello的吧。還是要追逐幸福的。就像大叔的妻子說的。
但是,心裡還是有點難過。淺淺的難過。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