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哥你別這樣……你把老師換成主角不就好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1:11:24 作者:plum Language

《追逐繁星的孩子》新海誠最新作品,報著對秒速五釐米和雲之彼端的一些好印象,我滿懷崇敬的開始觀賞這部大作。不過看完之後,依然感覺自己一頭霧水,不是說我沒看懂,要說人看了一部電影,就算是看一部黃色電影看完也是會有點想法的。但是這部電影讓我看完的想法,怎麼說呢:讓我不敢想……因為我的想法有些俗套,我覺得新海誠老師作為一代文藝青年,既然能在秒速五釐米裡面埋下那麼多伏筆,應該不會弄出這麼一個搞笑的劇情。所以呢,用另一種話來說,希望是我理解的方式不對吧。

在我們的地下,有著另外一個世外桃源,那裡有著各種各樣的神明,包括可以讓人起死回生的生死之門。女主明日菜的老師為了復活自己的妻子,不惜一切代價來到了地下國度,並且在最後歷盡千辛萬苦終於見到了自己復活的妻子,並且自身也為此付出了慘重代價,直到最後老師才明白,自己一直在追逐的那顆星星和願望是多麼的遙不可及,即使觸碰到它,反而會讓人更加的失落。

我大概精簡了一下,應該就是這麼一個故事……至於女主……還有那個蹦出來的長得像王子一樣的雙兄弟,我真的沒有看出來他們是否是故事的核心。雖然一開始我們瞭解到了女主的父親也死了,女主的父親也和地下國有著淵源,雖然一開始我們看到男二號颯爽登場,並且表現出了對女主似乎是早就認識的樣子,還吻了女主腦袋,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死了。但是在影片最後也沒有說明他為什麼會死,甚至沒有描述關於地下人來到地上只有多少壽命的說法。還有那些瘋狂的異族人,那個吞噬者單胳膊先生……以及那些異族人為啥把明日菜抓走卻沒有吃掉反而把她放置play,都沒有說明……即使是最後來到了一個村莊暫住,老人對地下國的歷史描述也僅僅是解釋為啥地上的人來到這裡不受歡迎而已。說實話我一直迷迷糊糊的的在看,也就最後一句話,"心"用匕首破壞掉了水晶,粉碎了老師的復活計劃,大聲的喊出"只有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我才似乎懂了那麼一點…………

女主來到地下世界的想法我很不能理解,一開始似乎是被"心"連累進來的,但是遇見老師後她似乎是因為好奇就決定和老師走一路,再然後她發現了自己一直覺得"心"應該就是"瞬",並且知道自己內心一直對"瞬"有著一些愛戀,於是就給"心"療傷,直到最後她終於意識到"心"真的不是"瞬",便一聲長嘆"看來……我真的是寂寞了啊……"

我操啊……大姐你真寂寞……雖然你的聲音和烏賊娘100%相似但是我還是要說你丫真寂寞,鬧半天你就是一個懷揣春夢的小少女為了追求帥哥走了地下兩萬裡最後發現追錯人了便失落的說自己寂寞了……

不管怎麼說,新海誠的強項,也就是作畫,在這個作品裡體現的依然是淋漓盡致,音樂依然是由天門負責,所以質量也非常高,但就是這劇情……要是你把老師當作主角,明日菜的故事多淡化一些,老師與他妻子的故事多描述一些,這或許會是一個好故事……但亦或許是我文學修養太低,沒看出來影片中的真正內涵,只是希望真的是我修養太低沒看懂吧。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