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裡寫不下的心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1:29:49 作者:醴 Language

即使再多的人詬病說“這是新海誠最差的一部,不是新海誠的風格,模仿吉卜力卻像東施效顰一般”,我仍然有被它感動。

風格確實雜些,世界觀的設定也如此宏大,聚焦點也不再是新海誠擅長的“細膩、距離、隔閡、愛情”而是生與死、感情的執念。

放下過去珍惜未來是對人類的詛咒但也許是祝福,最重要的是活著的人啊。最後的《Hello Goodbye & Hello 》真是全篇點睛之筆。看著慢慢浮現的字幕,聽了那麼多次的歌曲現在才明白歌詞的意義。“與你相遇,如今與你道別,然後向這個沒有你的世界道聲問候”

誰都會有一些不願放手一直懷念著的人吧。新海誠一定不是想通過這部來講道理,大概還是想傳達一些情緒。感謝你的作品給了我共鳴和安慰。“相遇、分別與重逢,然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謝謝你新海誠。

“孤獨也好,生死也好,愛與不愛也好,勇敢去追,不要怕。”

電影接近最後的時候明日菜說了一句“原來我只是太孤獨了”啊 電影發展到這……這句話……誠叔依然是那個喜歡給人暴擊的誠叔。沒有按以往的習慣截圖,不過那個畫面我一定會記很久。

(短評不能超過350個字……哎呀)

電影是私人觀感,假如它很好同時又打動了自己內心深處的某個點,某句話某首歌也與之纏綿,所有的感受交織一起,那這部作品就會慢慢變成對自己非常重要的記憶了吧。其實遇見這樣的電影還是蠻難的,感恩珍惜。謝謝誠叔。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