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電影究竟怎麼樣還是自己看吧(你也許會不喜歡我的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1:58:21 作者:m Language

剛看了電影我感覺還不錯,一上豆瓣大家都在噴它,我都覺得有點委屈了。
大家基本都在攻擊風格上像宮崎駿的問題,我對此毫不感冒,我覺得看著很順眼,這就夠了啊,它再像宮崎駿與我又沒有任何關係。也有些人覺得人設很難看,我覺得在動畫裡的田園風裡還挺合適的。
還有人說覺得不知所云,我覺得主題很明確啊(比考試卷上的散文明確多了= =),三個主人公,一個失去在她寂寞的時候出現的朋友和年幼時便過世的爸爸,一個失去了相愛的妻子,一個失去了哥哥和歸宿。大家都失去了,大家都很寂寞。他們聚在了雅戈泰(總讓人想起泰戈爾和雅戈爾……),彼此卻懷著不同的目的。還有人噴主題太多,好的藝術作品不是基本都有好多主題的嘛,這個參加過語文考試就知道了吧,你答一個主題可就一兩分啊。(當然你可以繼續噴,反正攻擊考試的人那麼多)
努力勇敢著的少女想要再聽一聽那個聲音,卻仍舊有著膽怯,面臨死亡的她才明白自己並不是有多想再見到那個人,只是孤獨寂寞而已,沒有父親,母親很忙,同學們基本都不大喜歡她,對於她而言,瞬就是出現在她生命裡的星星,而她並不想就這麼失去。
為了讓妻子復活而費盡心機的男人,既是一個現實中的普通人,也是一個永不放棄的勇士,有善良正面的地方,也有著不可忽視的自私,他一路上多次利用了明日菜,一直到將近影片尾聲的地方,他都想要犧牲明日菜來換回他的妻子。
而心,他最初只是執行任務而已,卻還是和他哥哥一樣,沒有按照他人的意志、命令來活,他多次救明日菜於危難之中,最終與雅戈泰的眾人為敵,失去了歸宿。

這不是一部那麼糟糕的影片,至少早我看來,它引發了我的共鳴也讓我有了很多思考。
這是一部關於想要找回失去之物的影片,有點像鋼之鍊金術師。主要想開導因為失去了重要的東西而偏離了人生軌跡的人們,即那些看不開放不下的人們,神把我們重要的東西帶走,這看起來像詛咒,其實也許也是幸福。這個道理挺難懂,至少對於一個剛成年幾個月的我來說,如果這是道題我應該得不了幾分(非常嚴重的高考後遺症)。
結局男主人公並沒有使得她的妻子復活,還失去了一隻眼,這有些悲傷,卻又讓人鬆了一口氣。女主人公回到地面上,仍舊孤獨,卻更加堅強地生活了。讓人感覺到,縱使失去再多,卻仍有美好在前方的希望。
我想,如果你有所失去而且為此憂傷,為什麼不嘗試看這部影片呢,撇開它的風格有多少人諷刺批評不談,它多少還是有點治癒功能的。而且這也是一個關於孤獨者的故事,大家都因著各自的原因各自孤獨著,卻又因為共同的孤獨而覺得慰藉了,多麼現實,時間的長河裡我們都是生的過客,手握的再怎麼緊,一道激流我們便再也無可能相見。影片中的人們,有著各自的追求,為此放棄再多也甘之如飴,這不使人感動讓人羨慕麼(哦,也許你看太多麻木了)。

P.S 寫的不好,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拋開成見來看這部影片(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討厭它的話我也沒有辦法)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