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的劇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2:27:10 作者:雪水1227 Language

回想起來,其實新海誠的劇情一直都是比較俗套的。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講述的其實就是一個飛翔的夢想。
秒速5釐米;初戀的故事。
追逐繁星的孩子;求死者之復活。

故事情節本身殊乏新意。其取勝之處全在於宏大唯美的場景。尤其星空與雲海確然美的超出想象。尤記得看5釐米,第二節宇航員時最後火箭穿破雲層那一絕美的場景。

然而再美的場景,一用再用,其震撼程度必然下降。在追逐星辰的孩子中,雲海實在是被用濫了,從地上到黃泉,再至生死之門,委實有些膩味。

新作中可見到一些新的嘗試。如人設有了很大進步。前作中場景之宏大精美常常襯托出人物之粗糙。這次的主角s雖然是並不唯美,頭大身小,且有明顯模仿宮崎駿風格的人設,但是總體水平有了極大的提高,表情也多樣化了許多。

追星中還有加入了很多打鬥元素,並不很成功。戰鬥多為近身,需要近景描寫,然而可以看出導演又希望用上宏大的背景,矛盾的解決方法常常為“捱打的聲音”+“濺到地上的一灘血”⋯⋯⋯⋯

題為追逐繁星的孩子,這裡的繁星大抵指的是“求不得”之物,而孩子則泛指全人類吧。

——————————我是吐槽分割線——————————
雖然在這個世道很難說抄襲什麼的⋯⋯ 但是這電影裡眼熟的內容也太忒麼多了吧!
人設完全宮崎駿風,也就罷了! 畢竟老一代的動畫人設有很多這樣的,就當導演是想復古了。
問題是啊! 地府的守護神!!泥馬怎麼長的跟幽靈公主裡的守護神那麼像!!
還有神船啊!大概是跟尾田大神參照了同樣的文獻吧!! 相似率90%有木有啊!!!(參照空島,神的登月飛船!)
最後啊!!地府的神啊!!就是那個飛船變的啊!飛!船!變!的!啊!泥馬這是變形金剛麼親!!!木頭船就這樣變形了啊!!!毫無預兆啊!毫無美感啊!然後一身眼睛啊!鋼煉麼!真理之門麼!!!

死者無法復活的結局是從一開頭就猜到的,問題是,泥馬最後結局也太水了吧!!復活不成就悟了啊!三個人友好的觀看日出日落啊! 然後瀟灑分手,各回各的日常啊!!! 還能再老套一點麼!!!

吐槽無力了啊!!!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