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還是模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2:29:12 作者:竹直梅孤 Language

從預告片放出的那一刻開始,大家就一直在懷疑這個片子究竟有多吉卜力。終於等了很久很久以後,在上海已經放映了很久以後,等來了dvd。怕家裡氣氛不好還特意出去找了個暖和又舒服的地方看。
和吉卜力一樣,奇幻的沒有前因後果,大叔為啥是中校,為啥非要先來假裝兩天中學老師,地下世界為啥有太陽光,那個靈魂從哪來?女主的爸爸為啥會有那塊石頭?為啥地下世界的人到地上就活不長~~太多太多的沒有回答。整個地下世界根本就是一個地下的天空之城也完全不用舉例說明。表象以下跟eva更是象得一塌糊塗~~~南極,老人組成的神祕組織,想見死去妻子的中年男人對組織的利用與背叛。甚至那個邊上有點碎的眼鏡。
那麼,屬於新海誠自己的東西有什麼呢?通過這個故事,我們聽到他自己在說什麼呢?
關於理想。那個追逐繁星的孩子明知會便當還是一定要走到地上來,看一看自己沒見過的星星。女主角聽到了那首歌,就想去遠方看看。只是太寂寞了。其實沒必要說“只是”,太寂寞了本身已經是個足夠的理由。所謂理想,也多是因為寂寞激發出來的吧。重要的是能勇敢地走出去,為了理想能努力,敢犧牲。
關於別離,從大叔,到兄弟,到小姑娘那個朦朧的初戀,到那隻小松鼠。一直到最後那個一見面又消失的長髮妹子。想訴說的一切,都在熊木杏裡的那首片尾曲裡了吧。
總之,還是希望在新海誠的作品裡少看到別人的影子,多看到他自己的東西。即使秒速裡就看到了巖井俊二,這裡又看到這麼多老前輩。有句名言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希望不是這個意思啊~~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