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情緒在記憶中依然如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4:37:12 作者:裡託·貝森 Language

標題轉了一點,並且跟該片本身無關,而是跟由該片引發的記憶有關。

先說電影。該片的故事了無新意,典型的“英雄vs.怪獸外加陰謀”類型電影。雖然對於壞人的真面目還弄了點兒小撲朔迷離,可是其實稍微有些觀影經驗的人一眼就看出來是怎麼回事了。至於哥哥變身怪物之後親情萌發,天人交戰,不忍對妹妹下手那一段,這樣的情節似乎所有有變身怪物現身的電影裡都會出現。

技術很棒,人物的動作、表情都栩栩如生,令人驚豔。前幾年有一部同為遊戲改編的CG電影《最終幻想》(好像也是SONY拍的),一味追求技術上的完美,故事卻不知所云,所以口碑不佳。這部電影故事講通了,而且技術無疑也大為進步了,所以相比起來自然不在一個檔次上。

除了上面所說的之外,還有一個因素,正是這個因素讓我為該片打了四顆星的高分,也是本文標題的意義所在。那就是里昂和克萊爾這對《生化危機2》裡的主角的攜手出現。我玩過的第一個電腦遊戲就是《生化危機2》,買的是正版,我還記得定價是26元,我花了18元。那陣子,我的大學宿舍剛集資買的電腦,對於電腦的好奇和對於遊戲的新鮮加在一起,讓我對《生化危機2》頗著迷了一段時間。好幾次在夜裡,同宿舍的都睡了,我一個人玩,遊戲裡開門時害怕會有殭屍突然撲過來的緊張我至今記憶猶新。這款遊戲的一個創新之處是雙主角、雙主線,彼此又有穿插和交織。我用克萊爾通過一次關,然後對這款遊戲的熱情就減退了,於是沒再用里昂玩過。光憑這段記憶,這部片子就已經獲得三顆星了。

動畫信息

生化危機:惡化
中文名:生化危機:惡化
原 名:バイオハザード デ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又 名:Resident Evil: Degeneration / Resident Evil CG / Biohazard: Degeneration
首 播:2008-10-18(日本)
IMDb:tt1174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