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不裝蛋,還是B級片的氣質——《生化危機:惡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4:45:21 作者:大狗熊 Language

    在看完了《麥克斯佩恩》電影版惡劣的表現後,看了《生化危機:惡化》,算是把在前者身上憋傷了的怨氣給發洩了。原來評過《生化危機3》,做出了該片是部不裝蛋的B級片的結論,同樣的結論也可以用在《生化危機:惡化》上。《生化危機:惡化》同《麥克斯佩恩》也算是為遊戲電影掙了口氣。這並不是說這部片拍得有多好,但至少《生化》電影版都知道觀眾需要什麼,把自己的活兒也完成得很好。《生化危機:惡化》也做到了這一點,作為一部全CG電影,這更加難能可貴。

    生化系列借了羅梅羅的殭屍概念出山,卻闖出了一條完全不同的新路。所有的殭屍片都會探討人性在極端環境下的表現,《生化危機:惡化》在這個方面也做到了,就CG電影的標準來說,還不錯,比《最終幻想》和《極地特快》都強。(個人覺得就CG電影的人性表達方面來說,還是《貝奧武夫》目前最強,當然也因為導演是贊米斯基的緣故吧)本片因為遊戲改編的原因,人性的探討面還有些膚淺,有點留於形式。

    最到位的是片中的動作戲,遊戲改編電影嘛,好歹還是要有些原作的動作感才行。當然,這方面《麥克斯佩恩》已經樹立了一個最低標準了,一般的爛片還很難比它差了。《生化危機:惡化》裡的幾個動作戲不說做到了幸運流水,至少是非常流暢。里昂用跑酷技術救美女那段戲很過癮,值得多看兩遍,機場救人那場戲也排出了真人飾演的緊張感覺,不錯。

    全CG電影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排出現實中無法實現的場景,或是虛擬出純幻想的生物,後者目前《指環王》裡的格魯姆是最高峰,還沒有哪部電影超過。而前者,目前的CG電影都有充分發揮了CG的優勢,實拍的話當然不可能搞出一個龐大的Will Phama公司的地下實驗室,這點《生化危機:惡化》也做得非常到位。

    如果真正嚴格地去評審《生化危機:惡化》這部電影的話,實際上這隻能算是一部表現平平的作品,最多在形式上可以贏得幾分。但問題是如果橫向比較的話,這部電影竟然在這個影季也算是中上水平的作品了,這其實也算是現代電影界的悲哀,真正輝煌的年代已經過去了,銀幕的話語權,現在已經掌握在了特效導演,動畫師和電腦處理器的身上。

動畫信息

生化危機:惡化
中文名:生化危機:惡化
原 名:バイオハザード デ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又 名:Resident Evil: Degeneration / Resident Evil CG / Biohazard: Degeneration
首 播:2008-10-18(日本)
IMDb:tt11749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