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椿和鎮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5:55:48 作者:陳扯_ Language

毫無疑問,這集的故事是電影成精了,她或他或它或許被叫做幽靈,也可以稱呼他為精怪,甚至可能是電影誕生的靈智。

廢棄的電影院,被廢棄的電影,希望留住觀眾永不落幕,這就是鎮長。

不忍心看到大家被困,給予大家希望,解放出全劇終,這就是小椿。

小椿與鎮長就是電影精的善惡兩面。

前半段的電影裡,小椿是個躊躇不前的人物,她善良,願意幫助野原一家,她也懦弱,不敢幫助科學家。

科學家是劇情推動的關鍵人物,大家的希望源自哪裡?是來自科學家的研究。小新幫助科學家的舉動激發了小椿的善,讓小椿幫助科學家從而繼續推動劇情使得電影內的時間繼續流轉。這一點也可以從鎮長抓住小椿時那段奇怪的對話感受出來。

有人說小白是小椿,我覺得有些牽強。當小新沉浸劇情不能自拔時,小白是作為現實世界的強力喚醒物出場的,這樣才能讓小新認識到小椿是電影人物,從而回到現實。

這真是部浪漫的電影啊,小時候似乎經常會看著動漫或是電影沉浸其中,也許並不只有我一個,每一個曾經在大街小巷呼喊著角色名字,使用著角色招式的小孩都有這樣的夢想。成為主角,呼風喚雨,能努力就可以實現所有夢想,有信仰就可以擊垮一切障礙。

可現實呢?越長大越難以帶入那些呼風喚雨的角色,越成長越難以沉浸在電影的世界裡。最多就像廣志回頭望的那一眼,莫名的不捨卻又悄聲的離開。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