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雜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06:02 作者:Sally Language

由於有粉絲濾鏡,像06年的森巴入侵那麼尬的我會打3星,像10年的我的新娘就會打五星,其他一般都是打四星。但是這部,去掉粉絲濾鏡,我也會心甘情願地打上五星。

04年四月上映的時候,我還在讀小學一年級,第一次觀看還是中學時期,當時甚至覺得有幾分乏味,看到小樁沒有一起回來還特別意外。

現在看著看著就可以注意到電影角色們的畫風跟春日部居民們的畫風並不同,所以提前記起了、也是被自己劇透了小樁的結局。在小新一直唸叨著將來在春日部的美好生活時,小樁的眼神,讓我心裡五味雜陳。

觀後雜感 - 第1張
最後小樁看著小新的眼神,太有內容了

表面是春日部居民們被吸到電影世界,最後打敗反派回到春日部的簡單故事,內裡卻非常的豐富:風間的陰暗面、以正男妮妮為代表的大部分人的平庸軟弱、夫妻生活的真實寫照……

鎮長justice口口聲聲要建設正義之鎮,在他的領導下,卻只有一個反烏托邦社會。人們得過且過,不敢反抗,逐漸忘記自己在春日部的生活和夢想,太陽永遠都在正上方炙烤著。隨著劇情發展,眾人找到了逃出電影世界的方法,時間終於開始流動,風間被鎮長拋棄後也醒悟了。小新五人,穿上了npc特製的內褲,開始逃出電影世界大作戰。

瓶頸來臨時,春日部防衛隊五人絞盡腦汁想起了他們的口號:“春日部防衛隊,fire!”化身為超能力者,點燃了屏幕前的我。看著他們奮力打敗鎮長,自己也有了努力生活的力量。

最近被各種壓力打擊得垂頭喪氣,聽著片尾曲,心靈得到了放鬆,“……給我平凡的日子一個圈,……,對沒出息的自己也給一個圈……”

這是蠟筆小新表達的世界觀,也是治癒我心靈的靈藥。

我永遠愛蠟筆小新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