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劇場版封神之作之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08:05 作者:DASEIN Language

從最初96年奇異樂園到01年的大人帝國,再到02年的戰國,到04年的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最後到07年的屁股炸彈,這些都是劇場版封神作品,當然我並不是指其他年份劇場版不好,只是在十五年前甚至是二十多年前有這種製作水平可以算得上超水準作品了。

個人最喜歡07年的屁股炸彈,但今天我要說的書04年的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該篇劇情被稱為影中影,在電影內描寫電影的故事,本作風格偏沉穩內斂,在故事前半段和中段可以讓人很安靜的看電影敘述劇情。與之前系列電影有不同的一點是以往劇情都以小新“家人的團結”為主軸,本作則是從春日部防衛隊的“友情的團結”為出發點所編織的作品。本作的處理細節的地方十分精妙,在新之助和風間第一次相遇的酒吧,風間說不認識小新,小新說到和風間做過許多不可告人的事情,然後風間的臉馬上就紅了。太陽開始動起來的時候,新之助對小樁說終於可以回春日部了,而小樁也是迴應小新很興奮的笑容,可以看得出小樁是真心希望小新可以回去。happyend出來的時候,小新對小樁再次說我們可以一起回去了,此時小樁沒有說話,只是眼眶含著淚水,此時小樁已經作出了不符合電影中人物的設定,她對小新吐露出不捨的情緒。電影結束後,小新找不到小樁兩次衝向電影屏幕然後倒在地上,其實小新是在地上流眼淚。最後的細節是小白在電影院門口叫喚,小新打開門,小白撲到小新懷中的時候也是有一滴眼淚。

有很多影評說小新見到小白後就忘掉小樁,證明這是小孩子的忘性大,玩性大,這點我持反對觀點,在15年搬家物語中,廣志要搬到墨西哥工作,小新的適應能力比美伢還有強,他這樣做並不是表示他不在乎自己的朋友和娜娜子姐姐,而是他擁有著體諒這種品德,我想小新並不是忘掉了小樁,而是知道這是無可奈何的事,不接受的話只會讓身邊朋友擔心自己。

很多人都說小新就是我們的童年,這點說點不夠正確,他是我們都想活成的童年。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