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幾時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18:18 作者:哈德 Language

這無疑是蠟筆小新劇場版裡面蠻有深意的一部電影,雖然缺少了蠟筆小新應有的“惡趣味”,但影片的內容耐人尋味。

影片通過一個突發的事件,春日部許多市民捲入了電影。當人脫離了早已習慣的日常,進入了陌生的電影世界時。人會做出什麼選擇呢?選擇了怎樣生活,便會怎樣活著。例如片中的野原一家,爸爸廣志為了一家人的生計,選擇了當苦力謀取家用。媽媽美伢為了家用,選擇了去酒吧唱歌。而兒子小新為了不遺忘過去的事,跟阿呆一起每天努力回顧過往的事,可惜還是會遺忘很多事。

這也從反面反應了人是特別善忘的,當然,有的人會習慣影片中的生活。日復一日給片中的鎮長剝削。例如正男和妮妮,選擇了平平淡淡的小兩口生活,風間選擇了背叛過往乖小孩的身份,選擇了電影中新的身份,鎮長的馬仔。這些選擇的背後,視乎都反應出人物內心底層的性格。

推動劇情發展方面,一個胖大叔,職業是春日部出租碟盤的老闆。發現了天空中的太陽根本沒有移動,於是動用了全員發動人民的力量,哪裡有剝削,哪裡就有反抗。影片的結尾成功打敗了大反派,贏得了一個happyending。

人們成功回到春日部,觀看影片時,總有一種說不清楚,道不明白的感覺,類似一句詩概況吧,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