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28:38 作者:就一無聊男 Language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你回來啦!”伴著粗厚低沉聲音。
嘿yo,就是他,五歲boy,你的男孩——野原新之助,以及同樣可愛的五歲集團:春日部防衛隊。今天推薦小編最喜歡的蠟筆小新劇場版:
《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1張


豆瓣評分8.7,目前在蠟筆小新劇場版系列裡排名第二。(劇透就在面前,全軍出擊)
延續了劇場版一以貫之的套路:衝突、挫折、最後合力解決。本片也不例外,小新和朋友們玩抓鬼遊戲的時候無意中發現廢棄的春日部電影院,於是進去看免費電影,小新去衛生間,回來發現大家不見了,就生氣的回家了。到家卻得知大家都沒有回來,於是和爸爸媽媽一起重返電影院,就被吸進了西部拓荒時代的電影裡,到了一個叫“正義之都”的西部小鎮,所有人在鎮長的無正義統治下慢慢失憶,小新一家也逐漸發現藏在這一切背後的巨大祕密,於是大家齊心協力打敗鎮長、逃離電影回到春日部。

“風間才不適合當壞人呢”

小新在“正義之都”最先遇到的是風間,這時的風間已經是小鎮的保安隊長。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2張


但是無論風間怎麼冷漠怎麼否認、甚至動手打了小新,小新始終堅信他還是那個自己認識的好朋友。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3張


風間迫不及待的拋棄現實中被勉強被期望的好孩子形象,走向極端的對立面,即便是這樣,當風間一拳重重捶向小新,小新還是會生氣的原諒他;在風間成為眾矢之的時候,小新也還是會為他辯解;甚至是在執迷不悟的風間面臨危險的緊急關頭,小新依然會毫不猶豫的去救他。每個人活著活著,多多少少都有這樣的時候吧,厭倦如今為自己經營的人設,人生的故事反覆冗長,不想一直保持這個普通的形象,想要過濃烈生猛的日子,可是風間才不適合當壞人呢。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4張


“不曉得妮妮怎麼想,不過正男倒是很快樂”

正男遇到小新的時候先是假裝不記得,後來又向小新吐露心聲,說他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很充實而且還有需要守護的妮妮。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5張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只有妮妮沒有親口吐露過自己的心跡。妮妮最喜歡辦家家酒,但這樣極具小孩子氣的遊戲在妮妮這裡全部變成了離婚、賭博、詐騙集團、地下錢莊等之類的主題。正男和妮妮在小鎮裡的婚姻,也許就是一場最真實的家家酒。可能小孩子談婚姻會讓人覺得幼稚又搞笑,但正男對妮妮的包容、體諒和照顧,足以見得,他不再是春日部裡那個膽小懦弱的小鬼頭了。家家酒到底不過是遊戲,沒錯,可遊戲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參與的人覺得快樂。如果妮妮假裝什麼都不知道,正男也覺得開心,那麼這場家家酒難道不比所有假惺惺打著真愛的幌子、互相算計和折磨的婚姻來得純潔可愛嗎?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6張


“小新,我的朋友”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7張

只有阿呆,全程旁觀在鬧劇宏大的佈景之外,沒有被“正義之都”的規則綁架過,自由而堅定。片中唯一記得小新的就是阿呆,他會和小新一起互相提問加強記憶,很努力的不讓自己忘記有關於春日部的一切,然後和小新一起想辦法離開。有趣的是,五個小朋友化身英雄結束電影的時候,變身後的阿呆梳著極誇張的朋克髮型。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8張

不同於朋克極度的講究個性與解放,阿呆甚至有著幾分哲學的韻味。沒有深陷角色扮演,是因為心底對現實生活的理解和認同,不想要忘記朋友、不想要忘記雙葉幼稚園、更不想要忘記家鄉,雖然有時候會差點忘記,不過忘記的話就完蛋了。不否認回憶,因為過去,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忘了吧,重新出發”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9張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正義之都”沒有霸道的鎮長,也沒有永遠不動的太陽,你會選擇忘記一切,重新出發嗎?
如果在這個虛幻的世界你能以你夢想的身份生活,你願意放棄你現在的一切嗎?
如果遺忘能使你更快樂,你會註銷這個人生、重啟一個全新的自我嗎?
是啊,現實真的很不如意,有些人唾手可得的一切,普通人都要費很大的勁,甚至他們嗤之以鼻的,普通人可能終其一生都求之不得。我不想只當一個普通人,我也想成為英雄在電影的高潮時刻去拯救蒼生,可是命運的重啟鍵就在你手邊,你會選擇按下嗎?
電影給了否定的答案,因為即使是覺得自己很快樂的正男也不是真的正男啊,真實的正男是懷揣著漫畫家夢想、柔軟又善良的膽小鬼。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10張

就如同臼井儀人的初衷,通過小孩子的視角和奇妙的世界來調侃成年人的價值觀,對著無奈的現實還能無厘頭的嬉笑,平等去表達小孩子的看法,溫暖又極具思考意義,日本動畫的成功由此可見一斑。
我不想只當一個普通人,不想順應社會的規則打磨自己,偶爾也想放縱一下變得很壞,反感世人強加在我身上那些有色的說辭,可是這些都不足以使我放棄。痛哭流涕的次數很多,喜極而泣的時候也不少,食盡人間煙火,相夫教子,看著男神禿頂,倘若我還能對夢想保持純真的心,有哭有笑,這樣普通的做一個普通人聽起來也很有趣啊。 小新他們這群小孩子也不過是普通的五歲,討人厭的五歲,煩人精的五歲,但也是可愛的五歲,幸運的是—他們永遠五歲。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11張


©擷典文化

如果你希望看到獨家影評或者影視相關的創作不定期更新,請關注公眾號:擷典文化
「你的男孩」沒有髒辮,只會脫褲子 - 第12張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