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不是忘了,而是不願意記起。有些能夠主宰的,也習慣了循規蹈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36:48 作者:鯨魚在二次元 Language

2004年的劇場版《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應該是和柯南劇場版《貝克街的亡靈》一樣吧。
充滿爭議,註定不會太多人理解,就像盜夢空間一樣。
電影中間,小新自己的獨白,解說了作者創作這部動畫的初衷。

我們每個人都想幻想一個世界,過自己想要的日子,做自己想做的人。
就像我們的夢境,能夠自己去主宰,但大多時候,因為循規蹈矩的生活久了,即便在夢境中,也會順著自己的意識過下去。
而不是想要去反抗,主控。

在這個電影的世界裡,其實早就給了我們一個定義。
風間來到這個世界,就立即變成了警長?!美伢居然也變成了一個大胸,明星一樣的人。

其實只要你敢想,你能成為你想要的生活。但大多數人,不敢去想。因為他們不敢相信,這是不是夢境,或是這一定就是現實。
有些人怕回去,有些人怕回不去。

就像小時候的記憶,朋友,生活……終究會隨著我們的長大,慢慢被遺忘,雖然有時候你竭力想要記起來,但還是想不起來。
有時候是真的不記得,會恐懼。有時候是自己故意不想去想起,因為那時候太尷尬。不想記起尷尬、弱小、卑微的自己……

這部電影很深刻,不像一般電影一樣,作者的思想,充斥整個電影,你不用自己去思考。
而這部電影,到底講的是什麼,ta講了無數的道理,你能理解多少,就是多少。
一般人,真的理解不了。就這樣。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