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於搞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6:45:04 作者:Capt. Backfire Language

看了頭40分鐘差點就關掉了,幸虧沒有,不然就錯過了這部有意思的劇場版了。
在春日部電影院看電影的人不斷地進入了其中的西部世界。人們想辦法回到現實之中,待在這電影之中的西部小鎮會慢慢喪失一些記憶。
不止於搞笑 - 第1張

電影狂大叔的表述是有層次順序的:工作——妻子孩子——家鄉——自己熱愛的東西。
工作與妻子孩子已經遺忘了。
之後的描述表情更加平和但是更加讓他感覺恐懼!
不止於搞笑 - 第2張

遺忘而漸漸至於麻木,自我也會逐漸的消解,細思極恐。
於是選擇逃離,都希望離開這個地方。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有希望逃離的如小新一家,每天被警察虐待毒打的老伯(他每受一次打,人們就計一天),電影狂大叔,也有安心待下去的人:風間和正男,也有居於兩者之間的阿呆。
小新在街上碰到正男,勸說正男一起回去。
正男帶小新回家見了自己的妻子妮妮。當小新提議一起逃離的時候,他是拒絕的。妮妮也對這個似乎遺忘的朋友表示反感。
不止於搞笑 - 第3張

風間也有自己拒絕的理由:在這裡他是炙手可熱的警長。在警長的辦公室裡把勸說的小新趕了出來。
阿呆的愛好依舊是收集奇怪的石頭離群索居住在一個帳篷裡,對於小新的提議不置可否。
風間的辦公室,正男和妮妮的房子,阿呆的帳篷:各自代表威權而至自主,家的安穩或者意為妥協,和隨遇而安的生活。結合著四個朋友的性格和期望,不得不說是個很有意思的安排。動畫裡喜歡玩超真實辦家家酒的妮妮是一個霸道主婦,總會欺負懦弱丈夫相的正男。
小新一直在努力找到回去的方法,其中也產生過疑惑。

不止於搞笑 - 第4張

不止於搞笑 - 第5張

 
這裡面也有很有意思的情節:比如野原美伢也做過成為受歡迎歌手的夢或許從此就安心活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在被鎮長羞辱之後才徹底放棄。野原廣志倒是一直想著回去,苦於在鎮長手下做苦工,他的訴求更加有現實的意義。
感覺有些沉重啊,需要做些改變呢!
之前的科學家是這樣的:
不止於搞笑 - 第6張

其實他也是這樣的:
不止於搞笑 - 第7張


大殺器已經研製完成了,英雄也要歸位了!
恢復記憶的大叔動情地說道:
不止於搞笑 - 第8張

禍不單行地馬上因為肥胖穿不上英雄紅褲衩無緣天選之人。

大殺器到位了,英雄也要歸位了吧。
女士優先:
不止於搞笑 - 第9張


妮妮淪陷了!
不止於搞笑 - 第10張


輪到正男了:
不止於搞笑 - 第11張

一秒KO。

不止於搞笑 - 第12張


還短一員大將啊!
不止於搞笑 - 第13張

果然是和風間最為契合啊,小新是真的懂風間啊。

不止於搞笑 - 第14張

被看穿的風間自尊心有些受傷!

後面半截的情節就更多有些惡搞了,小新還是以前的小新啊,來感受下!
不止於搞笑 - 第15張


影片的結尾也別出心裁: 眾人回到了現實世界從春日部電影院裡漸次離開,在最後離開的一撥推門的時候廣志下意識地透著門縫回望已經空蕩蕩的電影院,空蕩蕩的電影院在鏡頭裡面呈現了幾秒,門吱呀一聲關起來,屏幕暗,結束的音樂響起!

非常有意思的劇場版,我甚至有點想到了千與千尋。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夕陽のカスカベボーイズ
又 名:Crayon Shin-chan: arashi wo yobu! / Crayon Shin-chan: The Kasukabe Boys of the Evening Sun / 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
首 播:2004-04-17
IMDb:tt07697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