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淚點的治癒佳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7:26:18 作者:揚揚今天吃飽了 Language

佐佐木杏奈,一個清秀而安靜的小姑娘,在出場的前半部分有點不能接受女主的人設,她有些偏執且固執地沉浸在自己的想法中,認為旁人看她的眼光都是怪異的,認為自己始終是不被愛的,因此她也不願意敞開心扉去接受周邊的一切人和事。也由此不被理解的杏奈被送到北海道的親戚家大巖先生家去療養。杏奈在岸崎別駅下車,這個站臺給我印象非常深刻。這裡開啟的人和事物都非常友善和美好。杏奈在大巖先生家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顧,大巖先生夫妻兩個平日料理著一處菜園,大巖先生還時常手工製作一些木雕,他們家的生活愜意而又悠閒讓人心嚮往之,夏日西瓜,掛在簷上風鈴的特寫,菜園滿滿當當豐收的果子,無一不在展示這個家的平和幸福與怡然自得。杏奈也在來到這裡後無意中發現了一處溼地大宅,這個大宅幾乎廢棄。但自從杏奈見過大宅後,常常會夢見一個在陽臺上的藍色娃娃裙金黃頭髮的小姑娘。終有一日,她在夜裡搭著小船再次來到大宅,她卻見到夢中的小姑娘,並得知女孩的名字叫做瑪尼。這座廢棄的大宅也變得富麗堂皇燈火通明。此後,杏奈和瑪尼成為了朋友,瑪尼會邀請她來參加家中奢華的聚會,也會互相約定每次見面通過三個問題來了解對方。杏奈常偷跑去見瑪尼,卻在每一次見面之後,都莫名的一個人再次醒來。甚至杏奈還追隨瑪尼去了傳說中鬧鬼的穀倉,當時的穀倉處在暴雨前的昏暗風暴之下,襯得穀倉格外陰森恐怖。這時候我,我不禁懷疑這是個恐怖片qaq. 不過,還好杏奈遇見了新搬來大宅的小女孩和同在岸邊寫生的久子女士,在她們提供的瑪尼的零碎日記和故事講述中,漸漸拼湊出了瑪尼的身世。瑪尼是個從小家境優越的富家女,可是卻常年被父親母親留在大宅只有惡毒的婆婆和僕人為伴。後來好在瑪尼與青梅竹馬的和彥結婚開始了新的幸福生活。卻不料和彥也不久後病逝,只留下了瑪尼和女兒繪美里,但失去了丈夫精神不佳的瑪尼無力照顧女兒將女兒送去寄宿學校使得女兒逐漸叛逆不肯認這個母親。最終繪美里早早結婚生下一個女兒,之後也不幸發生車禍離世。在跟隨瑪尼去了穀倉後,杏奈被發現高燒暈倒在了路邊。被送回家中高燒的杏奈在斷斷續續的夢中終於回憶起小時候的故事,杏奈的外婆給她講起穀倉的故事,於是故事就串聯了起來。杏奈終於想起,其實瑪尼就是她的外婆,這也是為何她總是心有靈犀的會被瑪尼吸引而見面。

至此,杏奈終於打開了心結。

其實,每個人都有感受到孤獨和無法解開的心結,但始終我們會在時間的答案中得到治癒和救贖。其實,杏奈也擁有自己的幸福,她畢竟很幸運的被現在的養母收養,還遇見了大巖先生一家,新搬來大宅的女孩一家,得到了那麼多的照顧和陪伴。

所以,與其為那些失去的而感到終日沉鬱,不如看看那些我們擁有的身邊的幸福。

小淚點的治癒佳作 - 第1張
小淚點的治癒佳作 - 第2張
小淚點的治癒佳作 - 第3張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