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7:46:59 作者:夢貘 Language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有的人的孤獨是天生的。不幸出生即是孤兒,或是有雙親卻冷漠,不顧。大部分人屬於後者。就像魯迅所說,中國的孩子,只管生出來,然後任憑他在泥塵裡輾轉,小的時候不當人,長大也做不了人。

有的人的孤獨是後天的。失去親人,失去伴侶,失去子女……

很難說哪一種更幸運。

人在幼年少年,感受力弱,承受力強,適應性也強,即使痛苦也能轉化抵抗。就像《童年》裡的阿廖沙,生活雖苦難,卻有天真來沖淡。還會改變自身的形狀去適應生活,即使這種印跡會伴隨一生,但也抵禦了一時的痛苦。

而人到了中老年,不再可能改變。早年的印跡像積年的舊傷,時而隱隱作痛。身邊人不懂,便愈加孤獨。愈孤獨愈難敞開心扉便愈是孤獨。

所以,相比於後天的孤獨,先天的孤獨會俞加不幸吧!

誰人上輩子拯救地球才修來童年雙親健在還知冷知熱?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