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愈效果直達宇宙盡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01:20 作者:粉紅色小熊軟糖 Language

看這部之前我沒有了解過劇情概要,只聽說瑪妮很溫柔,但一開始鋪陳便能讓觀眾明白到瑪妮已經不是當下還活著的人。

療愈效果直達宇宙盡頭... - 第1張

她們第一次正式見面時我感動的想哭,不知道為什麼...我明白瑪妮對杏奈肯定是一個特殊的存在,但又因知道瑪妮不是活著的人,所以當下感受到的是,杏奈像是遇見了另一個自己。 杏奈外表雖然看起來很不在意孤獨,但卻又希望被理解、被接受,而瑪妮絕對是那個會無條件為杏奈這麼做的人,但從我的角度來看,能為我這麼做的也許只有自己,所以我看出了瑪妮只是杏奈心裡另一個自己的感覺出來... 果真應了那句, 一個人的心裡裝著什麼便看到什麼... 後來這部電影把我哭崩了,從杏奈告訴瑪妮撫育補助金那件事開始。 坦白說,我不覺得補助金的是什麼大事至於介意成這樣,但站在杏奈的年紀和她的角度來看,有些抱怨和不滿希望得到宣洩或有些叛逆也非常合理,我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哭,更多的原因大概是杏奈埋怨「外婆」的離開,但瑪妮又無法向她解釋這一切。 杏奈其實沒有錯,她只是不希望被拋棄,但瑪妮更沒有錯,她已經盡了全力,我想,如果我也能和母親的童年或外婆的童年、奶奶的童年相遇,那是什麼情景。 瑪妮說出了自己的經歷,穀倉那一段,真正哭崩的開始。

療愈效果直達宇宙盡頭... - 第2張

杏奈以為沒有人理解自己,但誰又來理解瑪妮?她說的時候就像是說一件吃飯喝茶一樣稀鬆平常的事 瑪妮確實很溫柔,太溫柔,溫柔到我沒想過她是這樣的童年,當她娓娓道出一切時...直直通往我心裡最底層最深處,像是要把我心裡那個覺得受過委屈的小女孩拽出來讓我好好面對...。 我明白為什麼許多人覺得她們有點...百合,畢竟原著是英國作品,西方人對於情感的表達方式簡單又真誠,動不動來個擁抱、喜歡你、我愛你大方直白,但這也是我們容易在這部動畫裡得到治癒的原因吧。

療愈效果直達宇宙盡頭... - 第3張
療愈效果直達宇宙盡頭... - 第4張
療愈效果直達宇宙盡頭... - 第5張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