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純感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30:19 作者:浮島尋空 Language

很久前在網易雲聽“I am not alone”看評論時知道了這部電影,想著哪天有空就去看看。很狗血的是,昨天知道自己喜歡了三年的女生脫單了(分手後我一直在關注她,她是我的初戀,我也沒有再談過),感覺人生突然變得虛無,沒有了動力,因為之前還有期盼,她只要還單著,就還有機會回到我身邊。所以做什麼事,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憧憬未來和她在一起的生活。結果,生活永遠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接下來的日子不知道如何度過,好像又經歷了一次分手,整個人宛如行屍走肉,什麼都不想做。今天起床後,突然腦子出現了一個指令“我要看回憶中的瑪姬,一定要看”,看就看吧,打開電腦開始看。前面真的很枯燥,畫面很像新海誠的《你的名字》,人物又很像《龍貓》裡小姐妹中的姐姐,劇情呢像極了《哈爾的移動城堡》和《借東西的小人》,感覺像個大雜燴,看得人有點困頓,本來精神狀態就不好,實在是提不上興趣,期間還莫名走神。沒辦法,有強迫症,管他好不好看,都要一字不差的看完,走神時跳過的劇情又返回去重看。就這麼看著,終於到了後半部分,之前腦子裡的疑惑漸漸有了答案:杏奈是個魔女,看得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瑪妮是杏奈假想的嗎?瑪妮是杏奈小時候的玩具?瑪妮是個魔女?……

當答案一一浮出水面,感情的共鳴也越來越強烈。人生真的和電影一樣,只是電影把人生那些比較漫長的過程濃縮到了這幾分鐘裡面,有的人註定會在你的人生中留下印記,不管今後你走得多遠,相信在某個瞬間,你能感覺到她如影隨形。不管是愛也好、恨也罷,釋懷後你都會把它轉化成溫暖的愛,藏在心裡,因為在那個時間裡,她確實給了你愛與關懷,讓你感覺到了人生的幸福。

當然我現在還沒有釋懷,所以電影結束了,我哭得恨不得抽自己一個嘴巴,“真你妹丟人,一個大男人哭得像個妹妹”,心裡這麼想著,眼淚還是止不住,我放棄了,流吧,流吧,但願你把今後的眼淚都流完,成為一個真正愛自己,為自己而活的人。不要相信別人可以給你帶來什麼幸福,有的人,遇到就該知足了。

最後,祝福那對狗男女吧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