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34:24 作者:堯三水 Language

大概是因為情緒相仿,才會有那樣大的感觸,我喜歡電影的每個鏡頭,為那個小女孩,為這一個美麗的故事。

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在那個青翠欲滴的夏天,在長著漫漫青苔的古舊洋房,遇著一個像太陽般的小女孩,她會划著小舟載你去月光下玩耍,會和你一起偷偷出逃將各自的存在當成彼此的祕密,也同樣會在傾訴時互相安慰,一起落淚。

我羨慕著杏香,因為她遇到了。就像正當你在彷彿無盡的漩渦中掙扎時,有一個同樣稚嫩潔白的手將你拉扯上來,帶你慢慢理解,最後學會懂得。

之所以說感觸頗深,因為彷彿身邊的很多人都是這樣,像那兩個小小的女孩,心中或多或少的存在著讓人落淚的陰影。城市的嘈雜,病痛的反覆,心靈的掙扎,在那些黯淡無光中卻都是踽踽獨行。小的時候會和她們互相訴說以至哭泣,看著淚眼中的對方總會讓眼淚更加洶湧。

我是這樣地心疼著她們,打罵,耳光,離異,爭吵,弱弱小小的肩膀上彷彿承載了太多太多,以至於閉塞了自己。像那個名為杏香的小女孩,過於聰明細膩以至變得偏執,她無法理解那些大人的做法,以至無法理解這個世界,不停的衝撞與逃避,又好像在質問著。所幸,她遇到了瑪尼。

我很開心,當杏香終於開始接觸她內心以外的世界時,她也在慢慢理解著,勇敢的去面對。 “我們每個人都被過去纏繞”這是《美麗心靈》中的一句話,那個備受精神病痛折磨的數學家,帶著蒼白的頭髮緩緩的說。我們每個人都被過去纏繞,不理解為什麼一直是獨身一人,為什麼要面對這麼龐雜而又尖銳的世界,為什麼會重複不停的接受傷痛。但我想杏香是明白了的吧,在終於瞭解了瑪尼之後,在陽光驅散了彀倉的雷雨之後。她跑向了那個漲潮的灘塗。

在洶湧的水浪中,她奮力的喊著,問著這個一直珍視的朋友。即使不斷地被水浪衝得踉蹌以至倒地,也一直堅持。我想那水浪衝倒的還有她心中牢不可破的藩籬,在那片一直獨行的海洋,有一葉扁舟開進了她的世界,引著她慢慢去尋找,去發現,原來造成傷痛的人也有著同樣傷痛的過往,原來她們還有著溫柔又充滿歉疚的一面。所以她原諒了。

我是歡喜的,不只是杏香,還有那些已經長大的朋友,亭亭的身子立在那兒,我不知道她們是否也遇到了一個瑪尼,或者其他帶著溫暖色彩的事物。但一段恆久的時光後,由內而外的有著一股平和而又堅定的氣息。

是因為已經懂得了吧。會嘗試著去理解外界,會說沒有關係,會溫柔的對待自己對待他人。 會離開那個充滿奇遇的夏天,卻一直帶著心中所有的安定和感激繼續前行。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