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很多人說的那麼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0:48:39 作者:靈動TerryW Language

因為看了不少人都評價這部電影很差,看完電影后總覺得有點為這部電影不平,於是難得的跑來寫一段影評
電影本身在故事銜接上可能不像宮崎駿爺爺那般流暢,但是看完電影,還是能深深的感受到導演想要在影片中想要表達的情感。
故事描述的本質我覺得是一個因為幼時受到過嚴重心靈創傷的問題少女,在一次無意中找到了與自己有過淵源的大宅,從而開啟了一段被封閉的記憶大門,重新喚起對這個世界的愛的故事。
故事中的瑪尼,既是幻化的,也是真實存在的,而存在的依託便是瑪尼對女主角的愛,這份愛通過回憶的點滴被漸漸喚起,讓女主角瞭解到自己也被如此的愛著,最終釋放出自我,最終那句“我原諒你了”便是她蛻變後的吶喊,從失去親人,認為自己被全世界拋棄,自怨自艾,到重新感受到被深深的愛著。
而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是對觀影群體的要求比較高,片中既有孩子對父母的依賴與愛,也有父母長輩對孩子的愛,要能夠同時感應到這兩種愛才能比較好的去感受影片傳達的內容,我相信,有孩子的父母對此應該會比較有同感。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