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黃色的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1:28:25 作者:evilC Language

吉卜力史上最陰暗的女主角出現在這裡。

對有宮崎駿的吉卜力的印象是:嘲雜,喧鬧,濃墨重彩的畫面,精細的動作場面以及永遠的正能量。但看完就過了,留不下更多的東西。這一次的作品感覺到強烈的不同:主角就是個陰鬱的討厭鬼,故事也安靜恬淡到如舟外的清水。但我喜歡這樣的作品勝過之前宮崎駿的所有。

如果你經常開心或精神亢奮,那麼看的時候會感覺無聊,漸漸甚至變得不高興;但如果你是一直陰沉的人,這個故事就是為那個深夜安靜的你寫的。劇情到最後會有轉折,有一絲新意,但整部電影的基調足以使人忘掉劇情上的巧思:這就是一種孤獨遇到另一種的孤獨,試著互相取暖但又受到各種制約。如果認真看,到中途會覺得一團亂麻,感覺像是自閉症的臆想,不斷穿插主角的夢卻又覺得不會這麼簡單。真實和虛幻交替,霧濛濛的背景裡是即使壓抑也是淡淡地來,慢慢侵蝕直到你完全沉下去。

是氛圍而非故事讓我給這部電影5星。太纖細,過於安靜和陰暗,甚至有一些靈異的片段出現讓人感覺果然和宮崎駿在時不一樣。另有消息說這是吉卜力的最後一部作品了,anyway 即使此消息為真,作為完結電影也足夠優秀了。平淡在一些人看來不可接受,但對於陰沉的人來說平淡是多麼難到達的一個境界。

夜裡雨淅淅瀝瀝,海對岸的房間有橘黃色的光。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