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1:36:34 作者:梓桐 Language

7/19日首映,可還是選擇去看今夏的第一場花火大會,所以拖到了昨天才看的。
話說「借東西的小人」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這部作品是大愛的,所以同一個導演的作品,自然是滿懷了期待。


故事的舞臺在北海道,12歲的杏奈是個患有哮喘而不自信的少女。幼小時父母早逝的陰影仍然無法逃離,即使養母對杏奈關愛有加,但是並沒有讓正處在青春期少女敏感的心有所慰藉。主線背景轉到北海道的鄉下,這裡有海,溼地,新鮮的空氣,不知名的鳥兒,美的讓人屏住呼吸的日落,和隔海望去依見昔日華麗的別墅。杏奈來到這裡是為了緩和病情,卻意外的結識了少女瑪尼並經歷了一段離奇的體驗。最後結尾時明白,這是一個少女如何從喪失感中走出併成長的細膩故事。(雖然中途杏奈和瑪尼的翩翩起舞和不自然的臉紅,很有違和感,會讓我一度懷疑這難道是少女出櫃的故事。)整個作品氛圍靜謐而柔婉,沒有什麼跌宕起伏,小朋友是很難看懂的。
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曲,「Fine On The Outside」 ,畫龍點睛大概就是這樣的。

傳言說這將是ジブリ工作室最後一部作品,解散的原因眾芸紛說,有說是因為財政危機的,也有說是由於後繼無人的 。不論是哪一種,都希望這只是傳言,希望這個充滿狂氣和浪漫的王國能一直創造夢想。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