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瑪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1:52:55 作者:小鹿蹦蹦蹦蹦_ Language

佐佐木杏奈是一個很小就失去所有親人的孤兒,被賴子所收養,賴子一直努力想讓杏奈快樂,但杏奈卻一直鬱鬱寡歡,她知道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總是把自己排斥在同學們的圈子之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暑假來臨,為治療杏奈的哮喘,賴子安排她到札幌鄉下朋友家療養。在那裡,有美麗的田園風光,有一片醉人的溼地,杏奈喜歡去溼地寫生。一天,她意外地發現了溼地中的大宅,雖然她第一次來這裡,但感覺自己對大宅是那麼熟悉。每晚,她都獨自來到這裡,與亦真亦幻中的瑪妮共度美好時光。但終於有一天,這一切被一個同樣喜歡大宅、喜歡瑪妮的女子喚醒。原來瑪妮早已不在人世,她在世時非常不幸,早年喪夫,為了生活,她需要工作,迫不得已把女兒送入寄宿制學校,但女兒卻一直認為是她拋棄了自己而不能理解她、原諒她,直至車禍致死。瑪妮在傷心中想努力把外甥女撫養成人,但因為心中傷痛太重,不幾年也去世了。

杏奈突然在這一刻長大了,她意識到自己以前不快樂,是因為內心一直在恨著狠心留下她一人的父母,在她看來,不管是什麼原因,他們都不該留下她一人活在世界上。但聽完這個故事,她醒悟過來:她那麼喜歡的“好朋友”瑪妮,竟因她女兒不理解、不原諒而過得那麼痛苦,自己的行為不正像瑪妮的女兒一樣無知嗎?

從此,她像變了個人似的,在賴子來接她的時候,她竟然不自覺的把“阿姨”改口為“媽媽”,對賴子一直隱瞞她領政府補助的事也釋懷了,反而是賴子主動和她講起,杏奈這時才明白,養母並不是故意瞞著她,而是想盡量讓杏奈不感覺到自己和別人的不同。杏奈還主動去和吵過架的朋友道歉。杏奈成了一個和其他花季少女一樣的快樂女孩。

恨,是最不划算的一種情緒。你恨一個人,那人根本沒有任何的損失,傷害最大的只有自己。因為你一旦產生恨的情緒,快樂就會離你遠去,身體就會產生一些毒素,對自己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原諒別人,就是寬恕自己。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