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片子 我想到我以後的孩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2:05:16 作者:6 Language


           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我一直思索著自己的孤獨。我小時候受到過的來自同學和表姐妹欺負,大人對我的嚴苛和傷害,那時候我認為全世界人都不理解我。直到現在,我在進行自我審視的時候,都會想到小時候的陰影,以及父母帶來的負面影響。我的自私,理性和冷血或多或少來自那裡。

           但是,凡事都有兩面,隨著成長,我也豁然開朗,變的自強,甚至感恩一切。在這片子裡,我為她能走出陰霾,打開心扉,與家人得到溝通 而感到由衷的欣慰。

           我在跟很多人聊天后,也發現,其實大家在幼年的時候都或多或少 有過來自外人和最親的人的傷害,而這些也都變成了每個人的一部分。

          但在片子結尾的時候,看到她們一代代人的感情隔閡讓我突然之間 想到了我未來的孩子。

         我已婚但還沒有孩子,我甚至不是很想要孩子,因為我還沒有做好為這樣的人生負責任的準備。再加上傻逼親戚和父母的催育,更是讓我打心眼裡逆反和噁心,身邊女性朋友表姐妹也總是訴說著看孩子的煩惱以及來自丈夫和對方家庭的不理解,聽多了,更是開始懷疑人生。

         可是,我們何曾想到過,未來你的孩子會不會也會受到來自親人的傷害和迷茫。而這一切卻源自你的自我。我經常想對自己的父母說,來到這個社會不是我的選擇,而是你們自己的選擇!所以,請不要對我訴說你為了我怎樣怎樣。我還想對公婆說,請不要再暗示我想抱孫子女的念頭,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很感謝我的先生,對我這般的疼愛,但是我想你也不會一直由著我任性下去。

       而我,不願意走下去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為什麼這麼多人都給不出一個答案,就是為什麼要去生育孩子。我知道繁衍後代是大自然的規律。可是人類不是動物,人類有思想。思想總會自尋煩惱。就像人類會思考活著的意義。

        這麼多的人類竟然沒有一個人是從孩子的角度去想,大多數年輕人都是覺得周圍的人都這樣,或者孩子能為自己本來不怎麼樣的生活帶來什麼希望,或者聽老人說養兒防老,甚至為了自己的面子!很多人生了孩子就像完成一個任務一樣鬆口氣。而不想生育的女性竟然要承擔社會壓力,但社會也說不出為什麼要給你壓力,就是看你不順眼,你不為我們人類這個種群繁衍後代你就是不對。每個人都覺得別人沒有從自己的立場想問題,而誰又從孩子的立場想過問題。

        看完這部片子,我深刻的感到了大人的自私,大人只盤算自我。但是也深深感受到了很多為人父母的矛盾心理和不可言喻的幸福。而我也想明白了,我會懷著一種怎樣的心情去迎接新的生命,帶你來到這個世上,不為別的,只為你是你。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