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親情來填補撐不起的故事內容,很可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2:19:35 作者:Effy Language

說實話,這是第一部的作品裡中途讓我走神的電影。

米林宏昌的功力在小矮人裡已經透露過,我對此片是沒什麼期待的了。本來就是奔著吉卜力的製作班底去看的。

可真沒想到會是如此的難以消化。

從兩方面評吉卜力論這電影吧。

1. 故事
這真的是不看到最後不知道它想要表達什麼的電影。
本來我覺得一直很扯不上線的故事,最後被親情扯一些,哎,我也感動了。可是我真的覺得沒被說服。
粗略看了下其他評論,說孤獨什麼的,不過是看到主人公經歷的事情,尤其是孤單的情緒觸動到罷了。

可是主人公怎麼從孤獨裡走出來,並沒有說明啊。

最終發現自己也是被愛著的嘛?我個人覺得很沒說服力。

之所以喜歡宮崎駿,是因為他的故事講完,你內心會有很大的共鳴,以及對自身的反思。

這故事即使是改編的,也該有個導演的中心思想啊。


2.畫風
米林宏昌是個喜歡創新的人。

在小矮人裡,他就用了景深的拍攝手法。而在這部,他用了千年女優那種主角換背景的手法來敘述故事。不痛不癢。

我比較喜歡宮崎駿的手法,宮老爺的觀察力出神入化到每個角色的動作都反映了角色性格特質。一點點細微的動作,就足夠表達出來了。

米林在人物刻寫方面就中規中矩。



剛查了下資料,米林宏昌已經退出吉卜力了,下一部將會是誰導演呢...我猜有可能是宮崎吾郎吧。相比起米林,我更喜歡吾郎...如果吾郎內心能長大點,懂得取捨要表達的思想,就好了。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