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原創劇情想把海賊精神扭曲成什麼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2:31:54 作者:者 Language

最近發現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還可以看番,可喜可賀。
這一部是分成兩半來看的,也是我看過的唯一一部劇場版。畢竟尾田專門在漫畫中描繪了這一部的反派角色金獅子,專門安排了劇情。
但是看的過程中卻是一個勁地失望。

首先就是草帽團和金獅子對抗的原因。
金獅子培育了一堆怪獸,準備讓這些怪獸去東海肆虐。因為東海是草帽團裡不少人的故鄉,所以草帽團要對抗金獅子。
這是海賊團嗎?這他喵的是警察吧?
東海是四分之一個地球誒,他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博愛了?

漫畫裡面所傳達出的海賊精神:夢想、自由、夥伴、信任、尊嚴。沒有任何一點有理由讓他們為了“保衛東海”這種無聊的理由出手。

他們的戰鬥一定是要有原因的:
紅髮在風車村被山賊羞辱依然笑呵呵的,而路飛在空島之前的加亞島上幾乎做出了完全一樣的行為。他們後來都出了手,也充分地說明了原因:“你羞辱我沒問題,但是絕不饒恕傷害了朋友的人。”
草帽團可沒有整整一個東海的朋友。

另一方那個面,路飛對“陌生人”的態度也相當明確:在空島對抗艾尼路的時候,艾尼路說只要制住了不導電的路飛,就世界無敵了。路飛回話:“下面的大海強悍得像怪物的傢伙,要多少有多少。”
在對抗完洛克船長之後,烏索普向路飛和索隆道謝,他們的回答大概是:“如果不是你拿出了令人佩服的氣概,我們才懶得出手呢。”

其次,我來說說夥伴間的信任。
路飛團第一次團滅之後,娜美用音貝留了話,然後還埋了一句包袱,到最後揭開,最後一句留言大概是“你們要來救我啊”。
這還被理解成了澄清夥伴間相互信任的結局……

這他喵的是哪門子信任了?

這個橋段在OP裡大概出現了兩次比較明顯的,被CP9帶走的羅賓,以及在馬林梵多被行刑的艾斯。
這兩個人在一開始都以明確堅決的態度表達了意願:不要來救我。
而她/他的同伴們也表現出了更明確和堅定的意願:不行,我們必須救。
這時造成了被援救人的劇烈地情緒波動,才轉變態度,接受救援。
這種轉變都是畫了大量的筆墨,哪有劇中娜美這種說了一大堆我要去扛了,但是扛不住的,等你們來救我這種輕描淡寫的。
直接留言“我被捉去了,你們快來救我!!!”還像話一點。
自顧自說兩面話簡直就是對海賊精神的侮辱。

【完】

動畫信息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中文名: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原 名: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 海賊王劇場版第10彈 /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世界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tt14857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