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 World? Otaku Worl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2:42:10 作者:龍貓 Language

總算把躺在硬盤裡三個月的這個第10部劇場版看完了。這部劇場版造勢強大,因為劇本創作把尾田捧出來,顯示出製作方對這一部有紀念意義的劇場版的重視。前兩部用炒冷飯的形式回收票房,這一部直接由尾田把關新創,的確理應得到很高的期待。於是我懷著這期待的心情,看完了兩小時的電影。

客觀地說,故事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亮點(有人說是沙漠王女篇的娜美版,很形象)。又一個看似無法戰勝的強敵在最後給輕易幹掉。事實上,這本身就是劇場版的弊病,如果敵人太簡單,沒有吸引力;如果敵人太強,則在一兩小時的時間內就被主角強行拽出歷史舞臺,又總讓人感覺突兀。於是,這一次原作者出馬,毫無保留,直接在兩小時的時間裡把一個傳說中的海賊徹底歷史化了。不過,話說回來,史基這個強人的塑造並不夠好,因為這種帶有小丑成分的強敵,一般都是很偽強的。

撇開群體救人和習慣性的蝙蝠俠(或魯邦三世等)模式不說(幫警察解決壞蛋,但警察還是不放過你),這一部劇場版帶給我最大的感覺是裡面充斥的諸多其他作品元素。那些元素是如此明顯,以致於我懷疑是尾田故意放進去的,或者向一些作品致敬,或者惡搞。由於沒有看到類似的評論,不排除是我的多心,但我還是決定把它們說出來,權當調侃。

天空之城:影片的開頭,路飛撥開樹葉,映入眼簾的一幕,那畫面,那浮島,那用色,讓我不禁想到宮崎駿的代表作之一。

寵物小精靈:看來尾田也認同十萬伏特是最無敵的招,只不過比起比卡丘,他的最強寵物是海陸空三棲的,更為強大。我很奇怪的是這隻怪鴨最後為什麼沒有入隊,它跟路飛是絕配。

黑客帝國:為了更好的切合那個感覺,居然都拿起槍炮胡打了一通,這段劇情讓我感覺有些奇怪,所以只能解釋為尾田在向名作致敬。

金剛:這個我都無語了。只不過羅賓這一回怎麼那麼孱弱,給個跑龍套逮了,不夠女王啊。

阿凡達:兩個boss在浮島間決戰,其中一個還騎著“龍”,我竟產生一些錯覺。

至於其他一些疑似鏡頭,我就不想說了,不然就是走火入魔了。

總之這樣看下來的這部劇場版還蠻有趣的。但也只是有趣而已。

動畫信息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中文名: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原 名: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 海賊王劇場版第10彈 /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世界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tt14857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