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天下,於是弱者債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3:02:36 作者:leon mai Language

    OP的劇場版總會遇到一個大問題:如何在縝密佈置的線性劇情中加入一個相對獨立又可以說服觀眾的故事。畢竟不同於柯南獨立的案情,草帽團是在一條相對固定的航線上航行,整個劇情聯繫得實在緊密,前面的任何一個小包袱擱到後頭就變成了重要的導火索。這對於漫畫是好事,但對於劇場版的編劇們就是塊心病了。
    算上這一部,OP已經有了十部劇場版。之前的九部整體反響一般,無非是在航行的過程中路過了某個島,碰到了什麼壞人,順手做掉,然後繼續上路。這個模式用了幾回,編劇們或許一方面不願重般舊套,一方面才思枯竭,無語到把漫畫劇情抽出來復刻成劇場版,終於換來了怨聲。這一次,尾田終於親自出馬了。上映前宣傳聲勢浩大,報紙上給九位船員都做了整版的人物廣告,穿著正裝的路飛也上了時尚雜誌封面,動畫插入了劇場版第十部鋪墊劇情,漫畫也精心創作了“第零話”,介紹第十部劇場版最終BOSS的背景。算得上是押血本了。然而收效著實不錯。趕上漫畫進行到令人熱血沸騰的高潮劇情,人們熱情高漲,紛紛買尾田的賬,於是這一部劇場版收益頗豐,老闆們賺了個滿懷。
    可是,不管觀眾怎麼熱情,瞭解OP的人們心裡還是明白,所謂的“金獅子”不過是個為了劇場版而增添的人物,他不在主線劇情中,他只是過去的時代裡被淘汰掉的失敗者。失敗者多了去了,挖出來一兩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劇場版再努力貼近劇情,也無法克服本身固有的獨立性。偉大航路上強者那麼多,為什麼白鬍子稱霸了幾十年,金獅子就只能憋屈了二十年才能出山?更何況一出動就被草帽團的新人們團滅了。杯具啊杯具,弱者啊弱者。
    OP的“第零話”的確令人心潮澎湃。但是令人心潮澎湃的不是所謂的傳說海賊金獅子,而是影響著今日大海的人們在二十年前的模樣。不贅述尾田的超凡功力了。只是一話,二十年前的那些人和事便交代得清清楚楚。金獅子不過是個時代的小丑,只是顆一閃而過的隕石罷了。
    再拿過來和柯南的劇場版比一比。想起來,總是牽涉到黑衣組織的案件最惹人關注,擱到劇場版裡自然人氣頗旺。所以,金獅子好歹也算是和海賊王大戰過一場的人,也是個從推進城大監獄越獄過的人,順帶著當然可以比機關城的機器人們更賺人氣。對於不瞭解OP的觀眾,完全可以當做年輕英雄打大怪的電影來看,對於背景和人物性格的迷惑沒有多大影響。OP最終必將是漫畫(至少是少年漫畫)當中的神作。動畫與劇場版只是商業鏈條下的附屬產物,看一看圖個樂子也蠻好的。只要漫畫裡草帽團還在航行就好。

P.S. 比等劇場版漢化更加漫長:兩年之後,草帽團的成員們終於可以重聚啦~~~

動畫信息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中文名: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原 名: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 海賊王劇場版第10彈 /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世界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tt14857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