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最新劇場 Strong World(有劇透 慎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3:06:42 作者:trista Language

    週三看了海賊的最新劇場Strong World,也來寫兩句觀後感好了。

    首先,我一定要說在電影院裡看海賊的感覺真是太好了!畢竟是劇場版,畫質要比tv版好很多,又是尾田做製作總指揮,劇情也不錯。而且還送一本第0卷的漫畫,只是電影院限定的呢!

    好吧,下面我就結合著送的漫畫的內容來說一說這部劇場吧。

漫畫:

    這次的反派boss叫做shiki(等待中文正式翻譯,以下稱作獅子頭),能力者,可以讓自己碰到的一切非生物浮起來。20多年前曾提議與羅傑共同統治世界()被羅傑拒絕,隨後雙方開戰,但被一場大風暴中斷。之後羅傑與獅子頭先後被抓,羅傑被處決。2年後獅子頭自斷雙腿逃出海軍監獄,決定要毀滅東海——這個羅傑被處決的地方(好吧,這大叔長相太奇特了,我就不做合理聯想了),開始了他長達20年的復仇準備。

-------------------下面為劇場版劇情,嚴重劇透---------------------

劇場: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功夫熊貓的影響,劇場版一開始就是各種神奇生物和草帽們的互相武鬥,草帽們紛紛趁機向觀眾展示自己大招亮相。就在路飛,香吉士、騙人布,骷髏、弗蘭奇、羅賓,索隆、喬巴4組分別與怪獸大戰時,娜美卻在溫室的游泳池裡悠閒的遊著泳。

    然後故事時間回到草帽團的人魚島冒險之前。某日天晴日朗,草帽團的白痴們正在船上按照慣例犯二,忽見天空中有一個浮起的島嶼。細看竟還掛著海賊旗——原來是一艘海賊船。這時娜美髮現天氣情況不對,及時通知對方,雙方躲開了一場大風暴。懸浮海賊船的船長獅子頭十分欣賞娜美的能力,騙草帽們來到他的總部:數個充滿珍禽異獸浮在空中的島嶼。到達總部之後獅子頭突然發飆,在空中拋散草帽一夥,擄走娜美。

    而後鏡頭再回到游泳池,獅子頭和他手下現身,勸說娜美入夥,並贈予娜美一只可以放電的奇怪鳥Bili(長得跟薇薇的那隻鴨子挺像)。娜美當然不為所動,趁獅子頭不注意的時候騎著鴨子逃跑了。

    索隆同志在雪地裡和喬巴及時營救一名要被怪獸吃掉的小蘿莉(又是索隆救蘿莉的橋段),小蘿莉指路帶領路痴來到不遠處的村莊。原來村莊外圍有一種樹可以薰跑動物,保護村莊不受侵害。但這種樹對人類也有毒,吸入時間長了就會生病。小蘿莉正是為了給自己生病的奶奶尋找治病的藥才跑到村外。

    羅賓、弗蘭奇、骷髏一夥成功混入獅子頭的大本營,打探出了獅子頭下一步的計劃:毀滅東海。逃跑的娜美髮現了熊臉陽光號以及路飛,一起騎著Bili來到村莊。香吉士和烏索普此時也因落水而被衝到了村莊。三夥人會合。由於娜美的行蹤被發現,獅子頭來到村莊再次搶奪娜美。路飛五人奮起迎戰——當然,此時是要按照慣例輸得很慘一下的,眾人被獅子頭固定成了雕像,娜美再次被擄走,並且在走前被獅子頭以路飛等人性命威脅要求發誓效忠。

    而後獅子頭啟動東海入侵計劃,先炸燬懸浮島上保護村莊的毒樹,各種怪獸入村破壞。娜美不忿獅子頭的猥瑣行為再次偷溜,並在獅子頭大本營外面的毒樹處設置炸彈,試圖引動物進城毀壞大本營。不過不幸被發現,被獅子頭用鐵棍華麗地架了起來扔在了外面。

    羅賓一夥趕到村莊,救出路飛。由於草帽團一半的人都是東海出身,當然不能允許獅子頭欺娜美、滅東海的行徑,集結起來朝向獅子頭大本營挺進。

    就在獅子頭召集自己手下親信開始行前誓師大會時,草帽一夥衣著華麗地破門而入,淡定入場,大有司法島城頭對峙CP9的氣勢。每人手持一重型火器,先秒殺全場小嘍囉,然後進行boss戰。大招依次華麗亮相,反叛boss紛紛被扁。

    娜美在鴨子Bili的幫助下成功炸燬毒樹、引怪獸入城,並在爆炸後被騙人布和喬巴救走。混亂中離場的獅子頭憤怒地意圖攻擊娜美,但被尾隨其後的路飛攔住。娜美預測到將有大風暴,於是用計使船開到風暴中心。這時路飛使出第三檔,混合著風暴中心的雷電砸向獅子頭……

---------劇透到此為止--------

評論:

    客觀的評論,這部劇場版可以說是海賊經典的大匯合:主旋律是海賊最感人的“友情與信任”——簡直就是把羅賓篇的主角由羅賓換成了娜美。不過不同的是羅賓真的做好了犧牲自我的心理準備自暴自棄,而娜美因為長時間的相處已經完全信任路飛(畢竟是草帽團的第三號人物嘛),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肯定會被夥伴救出,毫無絕望。

    至於場面,劇場版不僅有出鏡頻繁的大招、可以引起fans尖叫的主角華麗亮相、大幅縮短時間的無可避免的主角被痛扁場景(每次看TV的時候看草帽們被打成那樣都會很難受),還有十分優美的景色做背景——懸浮島有春夏秋冬四個主題島,春島櫻花飄落,秋島落楓滿地,極為漂亮,讓人看著賞心悅目。

相關八卦:

    劇場版上週六公映,據說僅週末2天就有80多萬人觀看(要知日本人口只有中國的十分之一)。之前看報道說涉谷還是新宿的影院前甚至排起了超過2000人的隊。本來製作方計劃發放150萬本漫畫,但是因為觀看人數太多而臨時加印了100萬本。我週三本打算在池袋看,下午2點到達,只見電影院門口排著超長的隊伍,而售票臺的顯示屏顯示20點前的幾個場次只有站票了(站票……),只好晚上去了一家位置偏遠的影院看。

    其實池袋的那家影院評價超差,不僅音質一半,而且座椅極其不舒服——比中關村的華星美嘉金逸差遠了。但是從11月開始,電影院、動漫店、市內遊樂場、展望臺、車展中心5家機構就聯合舉行了池袋one piece計劃——每個場所都可以拿到Strong World的主題卡片,然後在5個場所都設有一個小印章臺,集齊5個場所的5個op主題的印章就可以得到一個限定的劇場版特別文件夾,正好可以把卡片放置在內。而且拿著集齊印章的卡片在池袋的那家影院看op還能得到另一張特別圖案的文件夾——也難怪評價那麼糟糕還能有那麼多人排隊了。可真是會做生意呀。

動畫信息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中文名: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原 名: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又 名:航海王劇場版10:強者天下 / 海賊王劇場版第10彈 / 海賊王劇場版10:強者世界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tt14857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