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多幸運,才能遇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23:53:59 作者:鬆立寒 Language

不知怎地,看完忽然想寫一篇觀後感受,想寫的主要有兩個點,一個是那座塔,影片的三位主人公一出生那座塔便是已經存在的,就如同太陽與大海成為自然界的一部分,這是極其令人神往的,因為人類自古而今都是不停地去探索已有的事物,不禁會想象,假設我們的世界也有這樣的一個事物呢,它神祕而久遠,無法探究卻又真實存在,該是多麼令人神往而想窮其一生去探尋。

第二個點,是其中一位主人公浩紀在佐由理突然失去蹤跡後陷入乏味空洞的生活狀態,不禁會想起自身,“在3000萬的城市,沒有想見的人,沒有想說的話”“自己生活的夜晚,會去附近的車站,裝作在等人的樣子,實在厭倦了,就慢慢地走回家去”何等地孤獨,何等地寂寥啊,佐由理彷彿象徵著生活中真正的光彩與希望,是能讓人明白活著是有意思的事情,是能給你歡樂與幹勁的事情。兩位男主人公在佐由理忽然失去蹤跡後選擇的道路令我思考,一位選擇逃避,一位知道自己真正熱愛真正熱衷的事物是什麼並且選擇繼續研究。假若浩紀最終不曾接收到佐由理的信息,他的生活最終會如何啊,隨著時代的潮流與家人的意願那樣被動地走下去吧,娶妻生子,生老病死,彷彿未曾真正活過。

“脫了制服,也就失去了溝通的願望”

人要多努力,才能找到一件自己熱衷並且能讓你身邊的人也認同的事物。又要有多幸運,才能找到一個無論何時何地何境遇都能夠洽然相處廝守終生的人呢。

要多幸運,才能遇到你 - 第1張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