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得到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0:45:40 作者:老葡 Language

沒有你的世界

我看不到你,看不到一切。我是如此孤獨

導演把世界編排得那麼冷。透骨的藍色,白雲,一片曠野,安靜的天空,淡淡的風,飄散的雪,高聳的塔,冰冷的實驗基地和永遠找不到的他/她。在這個世界裡,連我都難過。

“沒有你的世界,我是如此孤獨。全部的世界一切都在,卻也什麼都不見了。突然消失的你,想忘記你,遠離記憶,又在異鄉尋到了痕跡。衝過去,打開曾經的教室,你坐過的課桌,夕陽灑在上面,卻又瞬間消失,恢復暗淡冰涼。聞得到你的氣息,感受得到你,但又什麼都看不到。我很想很想再見你一面!”

“我進入了夢裡。沒有你,沒有任何人。跑不走,躲不開,眼淚才是同伴。時間像是停滯了,漸漸忘記一切,只是坐著,心中充滿孤獨與悲傷。直到那白色的翅膀,進入這一片從不波動過的天空,進入我的眼睛。那是我們曾經的約定。一起坐著飛機,飛去座塔那裡。眼淚湧出,那是我們的約定。我想醒過來看看你,只怕就短短一會兒!”

沒有你的世界,如此孤獨,如此難過。所做的一切都是想找到你。
單純的夢一定會實現。


新海誠的《秒速5cm》和《雲之彼端》,都講述了丟失的那種感覺和那份愛——一切都會消失在如此美麗冷靜的天空和時間的過失中,留給我們的應該只有那份曾經的擁有或未曾發現的眷戀。最後我們會擦肩而過,會繼續生活,即使心早就漏了一個洞。可能會笑著說出那段曾經的幼稚,會忘記讓你心動的那個人。但永遠不會忘記那份曾經執著的付出,找到那個人時心裡那份熱烈的完整感和永遠不會再孤獨的感激。


我會微笑地繼續找他。
祝你們幸福。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