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盡頭可有你的身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1:35:34 作者:小藥水 Language

白色的高塔,無垠的原野,輕柔的風,起伏的山,還有從始至終舒緩的音樂,新海誠給故事的舞臺搭建了華麗的背景,然而推開科幻那扇虛掩的門扉,撲面而來的依舊是青春淡淡的悲傷。

《雲的彼端,約定之所》,在海天相接的盡頭,一個關於約定的故事。

科幻的背景如果要細究就有點偏執了吧,我想新海誠也只是想用時間,分離,交錯這樣的概念來烘托那份年少時的約定吧,也許還有對於戰後的那代日本少年的期許。

清澈的聲線緩慢地讀著人物們內心的獨白,“超過3000萬人口的東京,想要見面的人,想要說話的人,對我來說一個都沒有。”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很多寂寞的人內心應該都有被深深地觸動到吧,真正的寂寞就是這樣的,遇見再多的人,走再多的路,看再多的風景,有些東西,總有它的位置,好像浩紀只能獨自拉奏小提琴,在旋律中尋找曾經熟悉的身影。

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細節,細緻的光影,溫暖的對白,新海誠一定也是一個很寂寞的人,不然又怎能讓一部動畫如此地溫婉細膩…

佐由理在沉睡之中靠僅有的約定羈絆著現實,浩紀也依靠著這份約定維繫著和佐由理的連結,飛機衝上雲霄的那一瞬,那份約定的光芒無比耀眼,甚至超越了此時不斷膨脹的空間。

Happy End固然是美好的,只是,在青春的盡頭有高聳的白塔和湛藍的蒼穹,約定的盡頭,可有你的身影,年少時的夢,年少時暗暗喜歡的少女,能在青春的盡頭找到麼。

對於我們更多的人來說,在故事結尾的時候,掠過心頭的滋味,還是帶著一點點甘甜的苦澀吧。

也許,我們也和佐由理一樣,依靠這樣一個故事羈絆著某些內心深處的情緒,只是,它羈絆的是現實,還是夢境呢。

新海誠,因為《秒速五釐米》認識了他,在他的簡歷中看到了Falcom的身影,很自然地想到了《空之軌跡》裡那些令人的感動的人物和故事,日系那些溫暖細膩的描述,永遠是我們無法抗拒的吧,呵呵。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