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是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1:52:04 作者:beatar Language

片名很有詩意,讓人一望就想看這部電影。看下來,果然沒令人失望,看的過程就像經歷著夢境一般,畫面純淨,音樂絕美。

少男少女愛追求浪漫,總喜歡約定。這是一種純真無邪、一往無前的心願。哪怕國土分裂、對方渺無音信,約定已在心底生了根,任任何事發生也不會改變。矗立在遠方的塔,高聳如雲,總是出現在視野中,好像永遠也不會改變一樣,這不就是約定嗎?約定是夢想。

約定與科幻交織,夢境和宇宙平行,相互之間迸發出一種美。澤度佐由理身子單薄瘦弱,襯上楚楚的大眼睛,頭重腳輕的,讓人我見猶憐。這個弱女子卻與戰爭的命運相連。她昏迷著,徘徊在夢境和宇宙之間,瘦弱的身子在空蕩蕩的空間遊蕩。尋找她的藤澤浩紀似乎和她有心靈感應一般,眼角的餘光好像接觸上了,這一刻,令人動容,這是約定的力量。

就算千辛萬苦,也要履行約定,也許顯得愚蠢,但卻是最可貴的少年衝動。飛行器那美麗的機體,長長伸展的機翼,如大雁展翅一般,線條優美地滑過空中,停滯時,機翼還能像船槳一樣緩緩轉動。在戰火中,飛行器衝上雲層的上面,一瞬間,萬籟無聲,只有純藍的天空,像來到了天堂一般,這一刻,美得令人窒息,這種感覺,在《天空之城》裡體會過。接近塔的時候,就像發現Laputa一樣,那是發現新大陸的感動。

音樂響起,純美無限回味中。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