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青春的樣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3:20:54 作者:此木 Language

由於朋友推薦的《秒速5cm》,一口氣看完了新海誠從99年以來能找到的所有長長短短的片子,《她與她的貓》、《遙遠的世界》、《星之聲》、《笑顏》、《雲的彼端,約定的場所》。只想說,這一切一切都是青春的樣子。
大朵大朵厚重的雲彩,從樹蔭的縫隙下照射進來的一縷一縷的陽光,柔軟的隨風舞動的頭髮,火紅的夕陽投影在身後的長長影子……我從未看見過如此柔嫩的青草地,從未看到過這樣想象中明媚清澈的笑容,從未敢猜測這樣堅定、純真的感情信仰可以真實的發生——我知道,這一切只是那個叫做新海誠的傢伙揮之不去的情結,可我寧願就此不移的感懷,哪怕這只是某一個人內心深處的那個鋪滿灰塵的角落,因為我也曾經堅定,在一個塵封起來的叫做青春的年代。
我開始想象新海誠的樣子,沉默,低頭不語,他在初中的年紀一定有過深深喜愛的女孩子,每天在地鐵站偷偷的看著她上車、回家,一個人坐在車站的長椅上,想象著她會不會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微笑著說你好;篤信這份美好,無論一年、三年、八年,甚至永遠。
畫面無與倫比,單是一幅幅的圖畫就值得所有氣若游絲無處寄放的單純情感沉靜;情節空乏,可是,誰的青春不是空洞的呢?我躺在床上回想那時候的自己,也僅僅是一幅幅明亮如水的畫面和那樣感情的堅信罷了。
所以說,無論畫面還是情節,這都是我要的,青春的樣子。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