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唯美幼稚病,很多人都已經無法治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4:12:25 作者:Maisoui Language

小清新的路數,肯定是非常容易討人喜歡的。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小清新的步伐,畢竟誰都有過青春,都有過無從言說的孤獨感和渴望被理解、關愛的懵懂愛戀。
新海誠的必殺技就是他總能把這些東西講得觸動你內心裡某些地方。讓你看了之後覺得,原來我也曾有過這樣的青春,只是後來忘了,頓生共鳴。
這個故事的虛構冷戰背景、平行宇宙的設定其實都顯得經不起推敲,但是這不妨礙佐由理和浩紀那些段子式的臺詞發揮功力,聽完之後,你會覺得:原來就是想在一起啊。這個簡單的願望,已經足夠打動人。
文藝幼稚病的常見特徵就是你就是我的全世界,我無論如何都要去拯救你。幾乎所有的英雄救美都可以納入這個範疇。本片中虛構的宏大歷史、科幻大背景(或者說元素)也都是為了服務一個小小文藝青年的愛情而構建起來的,沒有例外。然而僅僅是唯美的畫面一出,配樂響起,對這種幼稚病的排斥就自動跳過了。因為哪怕是有幼稚病,只要做到清新、唯美、不做作,情緒細微之處處理得好,總能有人買賬。
頂著渣配音帶來的不適感和跳脫感看完了這部片子,卻絲毫沒有影響我對於這個故事的喜歡。因為恐怕從骨子裡我還是喜歡這種文藝病時不時發作一下,希望它能溫暖一下自己吧。

動畫信息

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中文名:雲的彼端,約定的地方
原 名: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又 名:雲的彼端,約定之所 / 到雲的那邊再見 / 夢飛天涯 /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 The place promised in our early days
首 播:2004-11-20(日本)
IMDb:tt03813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