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普通觀眾做一下觀影解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6:50:23 作者:瞑 Language

(本篇影評完全是根據我自己的理解和記憶所寫,如果有什麼錯誤,請各位月球人在查實後進行指正。)

fate HF線在國內上映,作為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很開心能上映,但是看到很多評論說看不懂,在這裡很感謝普通觀眾對該電影貢獻了票房,如果你看完後一臉懵逼,別急著打差評,可以看一看這篇影評,說不定對你有幫助。

本篇HF也就是天之杯為04年的文字冒險遊戲FSN的第三條線改編的劇場版動畫,原作設計很多黑深殘的東西,能被引進已經很不容易,大家不要在吐槽上映時間了。預計改編為三章,第二章日本12號上映(中國上映後一天)。國內不知道是不是宣發的原因,沒有註明是第一章(能不能用點心)。

問題1:為什麼一開始就是一大段回憶?

先聲明一點,這段劇情在原作遊戲中是沒有的,是動畫原創的。為什麼要加這些無聊的日常呢,對這個問題的話,藍光附贈的監督訪談裡有解釋。大概意思就是為了說清楚櫻和士郎的關係(監督是櫻廚),並不是為了想讓櫻多出鏡呢!

問題2:第一場戰鬥到底發生了什麼,那些畫面代表的什麼。

第一場戰鬥是fsn的關鍵,為什麼監督用這種形式呈現給大家呢。因為這些內容是三條線的交叉點,三條線都有的內容,在這裡以這種形式呈現出來呢,是將電影完全定位為粉絲向,將重複的內容簡化了(你倒是把前面將近半小時簡化一下啊,給我黑傻多點出場鏡頭)簡化後導致觀眾看了半個多小時的日場和嘴炮。這裡大概就是講了士郎無意之中看到了Archer(下稱紅A)和Lancer(下稱狗子)的戰鬥,狗子當機立斷決定殺人滅口,追上士郎給了他一槍。處於瀕死的士郎被趕來的凜用祖傳寶石項鍊所救,同時也用光了寶石的魔力,棄之,離開。士郎醒來後發現項鍊,撿起回家。結果狗子發現士郎沒死追到家中,士郎被一腳t進倉庫。機緣巧合之下因為倉庫裡的魔法陣和老爹埋在其體內的劍鞘(阿瓦隆)召喚出saber。隨後saber和狗子激戰,狗子扔出寶具,未打敗saber僅僅傷到saber左肩後離開。隨後saber感知到前來的紅A,將其砍傷(後面saber獨自應戰Berserker(b叔)的原因)

問題3:金閃閃第一次遇到櫻和櫻說了什麼?

這裡我記得遊戲是有臺詞的,大概就是金閃閃察覺到了髒硯的小動作,讓櫻“趕緊去死,不然你連死都做不到了”金閃閃對櫻也有些許同情(flag)。

問題4:為什麼伊利亞要來挑戰saber?

只是因為伊利亞把第四次聖盃戰爭的失敗以及自己喜歡的切嗣被愛因茲貝倫家驅逐的原因歸咎於saber。

問題5:b叔和saber第一戰中,為什麼伊利亞說saber有很強的自愈能力?但是被狗子傷到的左肩卻沒有自愈?

這裡是伊利亞誤解了,saber並沒有自愈的能力。擁有自愈能量的是saber的寶具之一,同時也是召喚saber的聖遺物,saber的劍鞘阿瓦隆。saber以為自己把它弄丟了,並不知道是在士郎的體內。

問題6:為什麼士郎被砍成重傷卻自愈了?

saber的寶具阿瓦隆

問題7:佐佐木小次郎是誰,怎麼死的?

HF線裡佐佐木小次郎(看門大爺)漏了個臉就死了。看門大爺是caster(c媽)鑽了漏洞以柳洞寺山門召喚出的偽Assassin,只能以柳洞寺為活動範圍。他是由髒硯和黑影擊敗,肉體直接成為媒介(取代)召喚出了真Assassin 咒腕哈桑(fz裡的是百貌哈桑)。

問題8:c媽為什麼要用刀刺自己?

c媽的那把小刀是c媽的寶具,可以破除一切契約,包括從者和master之間的契約(ubw福利貢獻者),由於哈桑是從佐佐木小次郎體內召喚,身上還有著和c媽的契約,無法離開柳洞寺,令咒還能生效等,所以以宗一郎為籌碼讓c媽解除契約。

問題8:c媽怎麼死的?

被哈桑刺喉。大陸公映刪了。

問題9:rider(r姐)和saber第一戰為什麼這麼弱?

從者的強弱和本身實力,同時也和master的素質有關。由於偽臣之書(那本二爺一直拿著的書,製作一次需要花費一枚令咒)的原因,master的身份轉移給了二爺,然而二爺基本沒有作為魔術師的素質,所以r姐第一戰被秒殺。但是沒有死,只是重傷,書被燒了後,回到了原來master那裡(憑著巨大的魔力供給,治個重傷簡簡單單)。

問題10:狗子為什麼跑步追卡車?

這段追擊戰是原作沒有的,可能已經有人發現了,市中心的戰鬥和郊區的戰鬥連接不順暢。這是因為原作裡只有後面那一段。狗子能追上卡車是因為他是這次所有從者中速度最快的,其次是r姐,像saber就只能騎摩托了。

問題11:狗子在湖中一戰 扔下的石頭是什麼?

那個是盧恩符文(應該沒記錯吧),是魔法的一種(fgo裡面狗子以caster階職被召喚)狗子掌握的是原始盧恩,ubw裡面放火也是用的盧恩。但是被黑影破解了。

問題12:狗子被掏心後發生了什麼?

這裡也是被刪減,狗子心臟被哈桑吃了,治好了哈桑的結巴(智能提升了)。狗子再說了句“這真是最糟糕的展開”後被黑影吞噬

問題13:狗子戰敗總結

歸根到底是釋放速度太慢

問題14:c媽的屍體是怎麼被操縱的?

髒硯的蟲子。我記得好像是控制了骨髓還是什麼神經。

問題15:為什麼髒硯看到黑影很驚訝?

我推測是他沒料到黑影會自己行動

問題16:黑影為什麼攻擊凜?

嫉妒

問題17:r姐為什麼要救士郎?

因為她被令咒下令,即使違背master的意願,也要保護士郎(r姐大活躍)

問題18:最後伊利亞口中的“愛因茲貝倫的東西”指什麼?

衛宮士郎

後面是最後的預告部分

問題19:遠阪家兩個魔術造詣極高的孩子是?

遠阪凜和遠阪櫻,櫻被過繼到間桐家後作為參加第五次聖盃戰爭的一員來進行培養。

問題20:金閃閃的王之寶庫對著誰丟了幾把刀?

登場人物 重點提下他

問題21:間桐髒硯

初代家主,活了幾百年的老怪物,在幾百年中漸漸失去了初心。開始追求不朽。原名,瑪奇裡 佐爾根,根據日語假名拼寫和諧音,改名間桐髒硯。

為普通觀眾做一下觀影解答 - 第1張
年輕的瑪奇裡 佐爾根

最後是國內刪減和翻譯問題

破肚,刺喉,砍手,砍頭,吃心,春夢 大概就是這些

翻譯的話感覺有一句問題有點大,個人理解麻婆“要成為正義的夥伴的話,就應該要有被打到的邪惡”國內上映版為“要成為正義的夥伴的話,就要有打到邪惡的力量”。個人認為這句翻譯錯誤。還有什麼原意是“Ecup”翻譯成“身材很有料”,嘛,這也是B站過審的一貫作風了。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希望能對部分觀眾有所幫助) 純手打 好累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