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粉絲向作品,但是時長不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07:47:37 作者:igan3w Language

看完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時長不夠。既然要做成3部曲,為什麼不乾脆做成2個半小時的作品呢?hf線最大的看點除了櫻的感情線之外其實就是士郎的三觀顛覆的情節,這點也是與fate zero連接起來最帶味道的一點,但是第一部裡對於士郎的初期思想卻描述的不夠多,有提到,但不夠多。整部電影去掉ed的話只有1小時53分鐘,就算是多7分鐘湊個整也是好的,沒必要在排片上妥協(當然也可能是改編者覺得2個小時節奏緊湊觀看體驗更好,但我不覺得,如果2個半小時的話可能能夠把本作改的更加獨立。)。影片前半段節奏非常舒服,但是後半段明顯就非常的趕了。其他的缺點暫時都說不上,就是對士郎的hf人物塑造不夠多,還有就是整體比較趕後期節奏不夠好,沒有塑造出史詩感的序章的味道,所以給4星。劇情的話後面還有2部可以描述,但是雖然還有2部,考慮到hf的信息量,時間並不是很夠。其實很優秀的壓縮者的長處就在於,可以用幾秒的情節讓觀眾自行腦補詳細情節。其中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高達雷霆領域裡對於吉翁男主角的過去的描述,只用了20秒左右的鏡頭卻已經足夠讓觀眾自行腦補覺得這角色的過去已經講的很清楚了。給個建議的話就是,hf裡面士郎對於過去的切嗣的所作所為可以通過神父給一份自己過去收集的舊資料讀讀,再來些過去切嗣殺人的鏡頭畫面閃切,最後就是窗外的時間鏡頭流逝,士郎表情的特寫,不要多少秒,但就足夠讓觀眾認為士郎知道了很多事情,這效果都比現在的短暫對話來的效果好,而且在士郎回憶自己印象裡的切嗣的時候放等量的有信息量的圖片閃切的話,對比度會更強。腦補就是這樣的方便。畢竟劇場版,沒有時間詳細講的。

但是其他部分很優秀,真的,特別是畫面上,電影院看的lancer打架那段,真的很驚豔。水的衝擊效果我沒見過哪個公司製作的更好的,簡直是登峰造極。音效也是比ubw舒服多了,b叔每一刀都是石頭撞擊一般的重。

音樂部分一如既往的優秀,有好幾段都是神曲。

我覺得,沒有公司改編hf會改的比ufo更好,但ufo這次本來可以做得更好。

動畫信息

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中文名:命運之夜——天之杯Ⅰ:惡兆之花
原 名: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 presage flower
又 名:命運之夜 天之杯 第一章 / 命運守護之夜 宛若天堂 / Fate/stay night HF /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首 播:2019-01-11(中國大陸) / 2017-10-14(日本)
IMDb:tt40549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