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平淡人生這是旅行的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07:45:02 作者:Ane Language

《狼與香辛料》第二季,很好。雖然賢狼的明顯小女人智慧捉襟見肘,不起眼的大叔勞倫斯的光輝在這一季裡卻充分表現出了。總結一下,就是不盲目相信也不盲目拒絕,自己睜眼看世界隨時保持思考的智慧。人也很好心,性格不消極也不過激。作為商人,終於明白了除了事業上成功是重要的愛好,可也不能把愛好當做人生使命。生活不僅僅由事業、金錢或者愛情、家人、孩子神馬的構成,這些都很重要,少了一項就是不完整的人生的。不需要在某一事物上過分偏激。那樣是不會快樂的。
這就是勞倫斯的智慧之處,是他的經歷帶給他的。在時間這方面,年長的人比年輕者多了時間帶來的智慧。
3月7日 2012年記。12月8日記:第一個故事是騎士般的貴族少年拋棄優渥的家庭獨自外出經商,對我們的女主角賢狼大人一見鍾情 。這裡,到處都是萌元素,半人半神的美麗少女啦,性格謙和穩重智慧又善良的單純大叔啦,有貴族血統年輕有為的少年騎士帥哥啦……如果你是一個花痴,就會在故事一開始被秒殺迷倒!不過,既然“窮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會為一塊麵包和兩個銅板感到幸福,那精神上貧窮的我們,花痴一點也是有福啦~~
騎士少年選擇了用決鬥的方式希望奪取初戀的心,勞倫斯是個生意人,一開始倒是不緊不慢的,因為無論輸贏,人與財都會二得其一,看狼與香辛料你要動腦子先搞明白情節才有 的往下談。
賢狼明顯是一個在爭取幸福的小姑娘,無論如何不能想象一個活了幾百歲的生物會是這種性情。勞倫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他對赫羅的不捨呢?這樣的性情和戀愛類型,有點像《東京愛情故事》,的莉香和完治,為什麼莉香這樣活潑主動的女生,非要喜歡平民骨頭的老實人完治?曾經ZS童鞋說她應該喜歡三上,理由是他們二人都是性情中人,這當然是扯淡,現實生活中莉香如果不小心喜歡上三上除非之前腦子被門不小心擠過一下。
不過,人和人性情的微小差別帶給他們迥然不同的人生啦……
繼續說賢狼和商人的旅行。這一站裡另一個閃亮的角色是半人半妖 本身是大鳥的狄安娜,設定成一個成熟神祕的女性。輕易不開口,開口就是優雅智慧的玩笑。剋制,這不是重點。 不過,作者包括導演的審美已經高出身邊大多數人水平了。神祕的女巫和俗世保持著微妙的距離,身為巫師世界和世俗世界的聯繫人。不熱愛金錢,做生意只以古老有趣的傳說故事做報酬。身為聯繫人,目光深遠,有所為和不為之間,輕易給出心情複雜的勞倫斯和赫羅的愛一個解決——他們是從這時開始相愛的吧。
可憐的騎士少年畢竟年輕,年少得志輕狂了些,最後生意失敗,愛情也受到了挫傷。不過以後會有新的愛情來安慰他吧
第二個故事是最激動人心的。沒落的貴族女性,經歷了不能想象的悲慘人生,發動她超常的智慧和男性主導的政治經濟世界裡一決雌雄。
最響亮的幾句話包括“我絕不是那種水平的男人可以買得到的生物”。“(“為什麼要那麼拼命賺錢呢?”)因為有所期待” 被無常的教會和政治利用後拋棄的女強人,計劃發一筆大財。而恰逢其,由於教會的黑暗統治引發了市民暴動,雖然不久一定能鎮壓安撫好,我們的女強人要趁著這個混亂間隙火中取栗,著手收集資金,收購皮草。此地盛產皮草,如果賣去南方,可換取數倍利潤,真正成為巨賈富商。而此時由於教會改變了政策,導致皮草交易不能順利進行,更能讓手裡有資金和購買意向者殺個好價錢。她拉勞倫斯入夥,設計讓勞倫斯把赫羅作為抵押換取資金只要他們有足夠的資金,她本人和勞倫斯都會取得暴利,真正成為巨賈富商。
——“在暴利面前,人命也會變的不值錢” 勞倫斯一直注意到此次交易的不簡單,他不動聲色,繼續跟風,因為,雖然冒險,但值得一試,報償是巨大的!到底有什麼危險可冒呢?還有別的祕密?
如果做個普通的老百姓,不必在柴米油鹽之外的事情動腦筋,也是幸福的事。可欲望和野心,從來不是簡單的事。
艾普一直在幫助教會做生意,但是,是走私的危險生意,合作的好,就有賺頭,注意,艾普出身是悲劇的,頭腦發達,眼光遠野心也大。可教會是多變的,因為找到了更大的經濟來源和更多好處的合作者,艾普被拋棄了。不過,她沒有放棄,因為這個更大的利益來源的生意,是艾普想出來的。由於關係破裂還掌握了教會的醜聞,艾普選擇了勞倫斯作為合作者,兩個人知道祕密,比一個人知道相對安全。而且,艾普看出勞倫斯雖然目前是小商人,可不是等閒之輩。艾普花了許多心思,設計了陰謀,她的目的根本不是要撈一筆,而是捲走所有的皮草,讓教會下一年顆粒無收。她對勞倫斯自稱自己是小商人,自己知道門路,幫勞倫斯出主意抵押赫羅可以換得一大筆錢作為二人共同的資本。當然不是真的,艾普從前的生意並不是什麼小生意,而是走私。勞倫斯的錢自然並不是全部的資本,艾普也有辛苦攢下的一大筆錢。如果只是撈一筆,那自己有多少撈多少就是了,可她希望加上勞倫斯的那一份,這就不一般了。事實上,艾普的本心也不是要報復教會,她最大的希望仍是賺錢而已。勞倫斯自從發現了艾普做的生意是走私而不是沒什麼利潤的小玩意,開始意識到了危險,艾普為什麼要的那麼多?多到會引發教會的追殺。為了這個,他和勞倫斯搭話拉他入夥,這對她具體又有多大的好處,難道是………………如果勞倫斯並沒有察覺這一切,或許艾普會簡簡單單殺掉勞倫斯了事。為什麼不殺?他手裡的金幣意味著什麼!!
 
勞倫斯的立場完全不同,他會擔心教會的追殺,更會擔心艾普的加害。顆粒無收的教會發現後一定會對他們進行報復和追殺。教會為了得到皮草甚至不惜更改政策,引發了那麼大的市面暴動。而焦頭爛額鎮壓完暴動之後,發現皮草被別人席捲一空,豈不是要百倍暴跳如雷想盡報復之能事。在宗教佔有比政府更大權力的時代,這個代價可不是鬧著玩的。
勞倫斯拿到了錢,交給她之前,最後向艾普詢問此次交易把握可有十全。艾普察覺到了勞倫斯的猶豫。但是,利潤太大了,如此巨大的利潤面前,連人命都會變的不值錢。會不會有內訌呢?猜疑——只要是人,都會心裡有鬼吧,艾普難道不希望得到勞倫斯手裡的那一半?
最後,她還是搶走了勞倫斯抵押赫羅賺得的1000枚銀幣,但是沒有殺害他。抵押的主意還是她為勞倫斯設計和安排的。勞倫斯一遍遍問:為什麼呢,為什麼為了賺錢要這麼拼命呢,不僅別人的命,連自己的命不要了?“ 她在勞倫斯的耳邊小聲的說出一個奇怪的答案”因為,有所期待“ ——讓時間告訴我什麼叫做”有所期待“。現在我並不知道為什麼。
勞倫斯失去了一千枚銀幣和成為富商巨賈的機會,精靈鬼魅一樣的女商人艾普帶著錢皮草和旅館老闆走了。她臨走,把旅館所有權的契約塞到了勞倫斯身子底下。勞倫斯現在是旅館的主人了,這是他遇見赫羅以前奮鬥的目標。現在——他用它贖回了赫羅。商會裡的老奸巨猾,好聽話比手紙還多、便宜。只有在金銀銅板面前才露出嚴肅的面孔。這一次他們一句話也沒講:“作為一個商人,他畢竟愚蠢的無可救藥……” 不過,或許有人不這麼認為
城市裡一片混亂,教堂的鐘聲不安的響個不停,城市裡一片火海,彷彿地獄一般…… 一切都是因為錢財和權利,教會、商會、鬼魅一樣的女人,可他們所建立的世界,不是如同地獄一般嗎————幸好幸好,在一次偶然的旅途上,賢狼赫羅為了取暖鑽進了勞倫斯裝滿小麥的貨車————城市雖然淪陷了,就算是世界末日也好,鐘聲在二人耳裡是送走過去,迎接新世界的號角————在末日來臨之前,二人拋棄了所有,赤裸的擁抱著彼此逃離了這個世界。 http://vod.kankan.com/v/49/49602/255351.shtml#3310777

動畫信息

狼與香辛料2
中文名:狼與香辛料2
原 名:狼と香辛料Ⅱ
又 名:狼與香辛料 第二季
首 播:2009-07-09
IMDb:tt14682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