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在白堊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3 16:12:39 作者:小嵐 Language

這個標題是不是很言情。可我真的覺得這是一部悲傷的電影。

2007年的兒童節前後。我和某個人在電影院裡看了這部電影。坐在一群小孩子中間。笑聲,說話聲,吵鬧聲。嗯,還有家長們哄孩子或者訓斥的聲音。

熙熙攘攘的六一節。早已經告別了這個節日的我,在電影院哭得一塌糊塗。當然,當時的我,心境很不好。易怒易焦躁也易悲傷。

可是這真的是一部悲傷的電影呀。我們與別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賴關係,都抵不過離別這回事。生離死別不足以悲傷,好聚好散或許已經是最完美的結局。

遙遠的白堊紀。天空很藍,風很輕。恐龍們奔跑在遍佈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的大地上。它們應該不會想到。有一天,寒冰將封住大地,讓這個地球上的生命就此終結。它們更不會想到,很多很多很多年以後,一種叫做“人類”的生物會統治這個星球。並且在各個角落挖掘它們的遺骸。

那麼久的事情。想來做什麼呢。對於一隻恐龍來說。有吃的,有喝的。能在小河裡洗個澡。睡在滿天繁星下。這便是一生了吧。

21世紀,那是什麼呢?
又不能吃。

大雄們最終回到了21世紀。有著清潔的水和煮熟的食物。可是也有沒完成的家庭作業還有爸爸媽媽的責罵。那些天以來的擔驚受怕,依依不捨。對於這個世界來說,只有短短的一秒鐘。

無論是誰。呆在自己的世界就好了。

十幾歲的時候。還是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擁有超能力踏進異世界的年紀。那段時間,我有一陣子瘋狂喜歡機器貓的長篇。如今我長大了。可是這隻藍色的沒有耳朵的機器貓。身高卻永遠保持在129.3CM。永遠喜歡吃紅豆燒。並且永遠害怕老鼠。

就這樣吧。哆啦A夢你不要離開。大雄你也不要長大。長大後面對成人的世界,一點都不好玩。技安和強夫會和你越走越遠。只有在小酒館喝醉的時候,你們才會像童年那樣要好。就算娶了你最喜歡的小靜,也總有一天會厭倦。你們就代替我們。活在那些快樂的日子吧。

這樣才不會分離。不需要面對失去的悲傷。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
又 名:哆啦A夢06劇場版:大雄的恐龍 / Doraemon: Nobita's Dinosaur
首 播:2007-07-21(中國大陸) / 2006-03-04(日本)
IMDb:tt08029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